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普京:俄羅斯擁有充足外儲 不會在市場上浪費 盧布會復甦

評析:近來實在太多關於俄羅斯的謠言了!說穿了,幾乎都是美國媒體或投資機構故意放的消息,好藉此打擊俄羅斯,這也是美國慣用的政治手段!!就像歐債問題其實也是美國政府的陰謀,而非歐洲真的有多大問題...

 還是要說一下,俄羅斯政府是不可能倒債!油價下跌對俄羅斯經濟的影響也絕對沒有一些媒體說的那麼嚴重!!原油出口只佔俄羅斯GDP的15.7%!!俄羅斯的GDP組成最重要的是內需消費,佔比達到51%。以產業來看,最最要的是服務業,佔GDP達到58.4%。其次是製造業佔37.4%,能源產業的影響有限!投資人不該以近期俄羅斯的股匯市表現來衡量俄羅斯經濟!

投資人看到油價下跌導致俄羅斯股市崩盤,那是因為MSCI俄羅斯指數中能源類股比重將近6成,加上俄羅斯股市外資比重高達8成,外資逃離當然會連帶使盧布重貶...

昨天盧布單日驟升11.85%!!如果有人在這波最低點買到俄羅斯基金的,可能2天就大賺30%!!

普京:俄羅斯擁有充足外儲 不會在市場上浪費 盧布會復甦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12-18  18:35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2月18日下午消息,普京在年度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擁有充足的外匯儲備,盧布能夠復甦。他稱俄羅斯目前經濟的動盪首先是由外部因素造成的,俄羅斯央行已經在提供外匯流動性,俄羅斯央行不會在市場上浪費外儲。

普京稱:“俄羅斯央行外匯儲備有4190億美元。最壞的情況下,經濟需要兩年來複甦,預計盧布能夠延續周三的漲勢。”

普京預計俄羅斯2014年GDP增長率為0.6%,盡管金融市場動盪不安,但是俄羅斯政府的收入仍高於支出。

北京時間17:43, 普京發布會期間,俄國市場全線上漲。俄股MICEX指數漲5.05%報1485.20點,逼近日高。以美元計RTSI指數漲4.85%報753.13點。周四迄今盧布對美元升值4.55%。國際油市,布油紐油均小幅直線拉升目前高位震盪,前者漲幅2.52%,破62美元/桶,后者漲幅1.58%。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報導,俄羅斯政府計劃削減全民開支。俄政府計劃將非預算開支削減10%,將國有企業運營支出削減10%。之前,俄總理梅德韋傑夫在召開政府會議時決定,自2015年起連續三年內將年度國家財政支出削減10%。

白宮發言人周二稱,美國總統奧巴馬計劃簽署一項法案,其內容是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這項法案將對與烏克蘭危機有關聯的俄羅斯國防公司實施制裁。俄羅斯的經濟問題是其“自己造成的”,並表示美國經濟不會受到影響。

........。”

PIMCO前CEO日前稱,只有普京屈服才能拯救俄羅斯經濟。埃爾-埃利安給戰鬥的民族出主意:“盡管普京可能無法讓油價止跌,但如果他在烏克蘭局勢上讓步的話,西方國家取消經濟制裁將會幫助經濟企穩。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普京考慮讓步的跡象。他等待越久,就會讓情況更糟。”

標準銀行分析師近期稱,市場崩盤表明投資者對俄羅斯經濟缺乏信心,問題不僅在於石油,還在於制裁、地緣政治風險以及……俄羅斯政府缺乏政策行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