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摩根黑天鵝預言:港股崩、人民幣貶、科技股泡沫

評析:看笑笑就好,認真就是自己笨了!!

市場永遠有這種愛放砲鬼扯之徒,瞎掰一千次只要矇對一次就會變成大師、天王!!媒體也不會去追究他過去鬼扯的999次!!麥X華、盧X尼、克X曼、葛X斯、謝X忠.大X研一...隨便舉例都一大把!!

摩根黑天鵝預言:港股崩、人民幣貶、科技股泡沫
MoneyDJ新聞 2014-12-18 08:15:3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霸榮(Barron`s)網站17日報導,摩根大通私人銀行投資長Richard Madigan發表專文指出,2015年可能令投資人大吃一驚的事件包括:北韓爆發軍事政變促使南北韓統一、南韓經濟隨後陷入衰退、韓圜創1997年以來新低;日本、歐元區的積極寬鬆/促貶導致以中國為首的亞洲跟進引導匯率走低;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受西方制裁的國營公司停止償還外債,導致法國、德國銀行業受創,進而迫使歐洲央行(ECB)進場護盤。

摩根大通預期希臘反對黨Syriza將掌權、進而使得該國退出歐元區,義大利隨後跟進,歐元區周邊國家與核心國家之間的殖利率差距顯著擴大、導致歐元呈現崩跌;美國科技新創公司估值將呈現暴漲暴跌、導致全球股市走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破2%、美元走貶;油價可望在2015年初止跌;香港人民不合作運動將持續升溫、導致外資撤出,當地股市、房市崩跌。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見圖)今年1月在新年演說中將兩韓統一形容等同中樂透一樣美好,引發當地媒體熱烈討論相關話題。耶魯大學歷史系畢業的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2月表示,兩韓有望在5年內統一、統一的韓國將會呈現跳躍式成長。

日本經濟新聞3月報導,美國政治風險研究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創辦人Ian Bremmer指出,平壤可能突然自我毀滅、南北韓隨後將會合而為一。他說,從這些會面中得到的印象是南韓政府已經體認到統一時間點將會提早到來、並已開始公開討論/準備統一事宜。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知名分析師Albert Edwards曾指出,中國面臨的通縮問題(註:10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創下近5年新低)比歐元區還要來得嚴重、日本將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人民幣的貶值只是遲早的問題。2007年迄今,Edwards所領導的團隊每年都在Thomson Reuters Extel券商調查當中的「全球策略」項目位居第一名。

澳洲媒體《The Age》11日報導,盛寶銀行「2015年狂野十大預言」之一就是面臨通貨緊縮風險的中國、將跟隨日本的步伐引導人民幣貶值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