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頁岩油原是幌子?沙國疑殺價暗算俄羅斯、伊朗

評析:美國媒體故意發的假新聞!

頁岩油原是幌子?沙國疑殺價暗算俄羅斯、伊朗
MoneyDJ新聞 2014-12-18 15:12:0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是美國忠實盟友之一,就在外界質疑沙烏地阿拉伯為何執意不減產,硬要與美國頁岩油業者過不去的時候,傳出沙烏地阿拉伯最想對付的原來是俄羅斯與伊朗兩國。

財經內幕BusinessInsider報導,在一場由美國權威新聞組織Overseas Press Club,以及風險管理顧問公司Control Risks合辦的論壇上,演講人Michael Moran質疑沙烏地阿拉伯拒絕捍衛油價的背後另有政治圖謀,其目標應該是伊朗與俄羅斯,因為這兩國明顯對低油價受創最重,而逼迫頁岩油減產最多只能算是額外的紅利。

不過,沙國殺價攻勢能否奏效還有待觀察,因為無論是俄羅斯或是伊朗都有充足的外匯儲備,撐個機年應不成問題。以俄羅斯來說,雖然當前面臨貨幣危機威脅,但政府財政仍正常運作。

在美國頁岩油方面,儘管獲利展望下滑、虧損風聲不斷,但頁岩油業者依舊淡定,似乎並不打算減產。彭博社17日報導,高盛指出,受惠於更先進的技術,以及更便宜的鑽探設備,產油業者即使明年預算縮水,但產出仍可持續增加。

除此之外,就現有的油井而言,產油成本每桶僅20美元,遠低於西德州原油期貨目前每桶56.47美元的水平,因此頁岩油業者此時更沒有減產的理由。據報導,美國明年5月原油產出每日上看942萬桶,將創下1972年11月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