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俄羅斯經濟很虛弱普京身體很壯

評析:比起歐巴馬,個人還比較欣賞普丁一點。

俄羅斯經濟很虛弱普京身體很壯
2014年12月18日21:09   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北京時間12月18日晚間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長達3個多小時的記者會上滔滔不絕,談及俄羅斯經濟、盧布、石油、西方制裁等眾多話題,儘管俄羅斯經濟瀕臨衰退,63歲的普京身體仍很強壯。以下記者會“語錄”摘要,有助於了解普京如何看待各類問題。

  “與中國天然氣協議將在很多層面使俄羅斯受益。”

  “俄羅斯不會強迫俄出口商出售外匯收入。”

  “亞太地區比全球其他地方增長都要快。與中國的天然氣合同並非是不盈利的。對華天然氣交易即便有讓步,也是盈利的。”

  “俄羅斯的經濟問題25-30%是由西方制裁造成的。最遭的情況下俄羅斯經濟將在兩年內復蘇。俄轉向東方是因全球經濟因素,而非政治原因。”

  “最壞的情況下,俄羅斯經濟需要兩年來復甦。希望盧布能夠延續週三的漲勢。”

  “預計俄羅斯2014年GDP增​​長率為0.6%。儘管金融市場動盪不安,但是俄羅斯政府的收入仍高於支出。”

  ........

  問及創紀錄的支持率,是否感到孤獨。“我才不寂寞,我的生活中充滿了愛,我愛他人,他人也愛我”。

  “俄羅斯沒有攻擊西方,只是在守護自身利益。”

  有位明顯喝多了的記者說:俄羅斯伏特加比可口可樂( 41.55 , 0.00 , 0.00% )好喝,全場爆笑。

  “不會禁止進口外國產汽車,盧布貶值已經讓外國車變得更貴了。”

  路透社記者稱:有你的親信私下里批評你。普京:“把他們的名字告訴我!”記者:……

  “金融市場投機不是犯罪。”

  “美國和關鍵石油生產商或也同樣對低油價感興趣。”

  “如果歐洲要確保天然氣供應,我們將很高興和他們展開工作。”

  “伊朗與俄羅斯的貿易總額略有減少;正尋求與伊朗合作的多樣性;希望伊朗核談判盡快達成協議。”

  “相信能源價格會反彈;全球增長將會提振對能源需求;俄羅斯會克服危機。”


  “中國是俄羅斯最大貿易夥伴,世界經濟困境時仍在增長,兩國將加大高科技合作,兩國在國際上有很多共同利益,兩國共同幫助如今的世界局勢變得更加穩定。”“

  “西方想“拴住熊”。普京表示,我們的“夥伴”(指西方國家)認為,他們是“帝國”,其他都是“屬國”。儘管俄羅斯努力與歐洲和世界合作,但他們(西方)從未停止“築牆”。”

  以下來自華爾街見聞

  “俄羅斯有精英的紅酒,精英的景點,但沒有精英階層。你知道誰是俄羅斯的精英嗎?是農民,那些世世代代生於斯,養於斯的農民。確實存在富人和窮人的區別,病人和健康人的區別,但他們都是平等的。”

  “我們熊本應該靜靜地坐著休息,吃著漿果和蜂蜜。但他們卻想把我們鎖起來,想把熊的牙齒和爪子都拔掉。如果熊沒有了牙齒和爪子,就什麼都做不了,會變成毛絨玩具。難道我們希望坐以待斃,成為一個毛絨玩具?我們要做的,是捍衛我們的主權。這就是我們的選擇,和克里米亞無關。”(鐵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