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巴西一口氣升息兩碼 野村:加速升息周期 有利景氣回穩

評析:10月巴西CPI才比9月回跌,此刻升息,而且一次升兩碼,顯然不是通膨之故,而是為了抑制狂貶的巴西貨幣!

  過去3個月巴西里爾重貶了15.32%,過光去一週就貶了2.3%!宣布升息確實有讓巴西里爾回升一些,但僅一日行情,今天又下挫了1.3%!

巴西一口氣升息兩碼 野村:加速升息周期 有利景氣回穩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2014-12-04  19:11 



巴西央行3日決議升息,且一口氣調升兩碼,基準Selic利率來到11.75%,展現當局抵禦通膨、贏回投資人信心的決心。野村投信表示,現階段升息有利加快升息周期,加上政府決心推出改革財經內閣,中長線來看,有利股市表現。

升息動作符合預期 明年有機會放緩

野村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指出,本次升息決策符合多數經濟學家預期,股市反應中性,根據巴西央行聲明稿,考量利率調整對景氣影響需一段時間顯現,未來貨幣政策緊縮力度應該不會那麼大,市場預期2015年1月升息幅度將放緩為1-2碼。

此外,羅賽芙於10月在該國施行民主政治以來最激烈的選戰中,辛苦勝選連任後,承諾將大力遏止通膨。由於消費者物價攀升,加上10年多來最龐大的預算赤字已經拖累經濟成長減速,並危及巴西投資級的信評,也因此上週剛任命的內閣首長財政部長李維(Joaquim Levy)矢言將控制財政支出,重新挽回投資人的信賴,並協助平抑物價。

政策往財經靠攏 可望降低市場波動度

白芳苹亦指出,羅賽芙總統近期政策優於預期,選後即宣布將撤換財政部長及財經團隊來刺激經濟成長,並暗示將採取更多親商政策,積極扭轉國家經濟形勢,近期便任命李維擔任財長。李維過去曾成功協助前總統魯拉使巴西信評於2006 年躍升為投資評級,市場預期他將往公共帳戶透明度、設立更可信的財政目標與有助於央行控制通膨等方向邁進。

展望巴西股市在政經局勢穩定下,波動度可望減低,將由獲利能見度高的銀行與消費族群領導盤勢跌深反彈,建議積極型投資人採分批進場策略,逢低承接巴西股市中長期潛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