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a股助巴菲特重膺全球第二富豪 巴郡今年累升27%

評析:巴菲特的A股已經被套牢很久了!即便近來有彈升,應該也還沒解套!!

a股助巴菲特重膺全球第二富豪 巴郡今年累升2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4-12-07  10:17 



和訊網訊息 據大公網報導,股市每天上上落落,不但牽動小股民的心思,更影響到全球富豪的排名。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受惠於巴郡股價創新高,令他以737億美元(下同)的身家(凈值),成為全球第二富豪,較第三位的墨西哥電訊大亨carlos slim helu多出3億元。至於全球首富的寶座,則由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奪得,其身家高達872億元。

資料顯示,雖然上周五微軟股價收報48.42元,跌0.42元,但無阻其登上首富之位,因為今年以來,微軟股價已累積升近三成,現時估計比爾.蓋茨持有的微軟股份,價值已高達135億元。此外,比爾.蓋茨的個人投資亦表現理想。

有傳媒報導,比爾.蓋茨的投資管家邁克爾.拉森(michael larson)是這位世界首富背后的男人,現年54歲的拉森,從1994年開始管理蓋茨的投資帝國,主要是通過一家名為cascade investment llc.的公司,現時比爾.蓋茨擁有該公司的價值已高達475億元,成為其個人最重要的資產。larson的投資成績甚理想,自1994年蓋茨聘請larson管理投資以來,他的個人資產凈值飆漲15.4倍,已由50億元增至820億元,成為推動比爾.蓋茨重登世界首富的重要原因。

巴郡a股股價今年累升27%

至於巴菲特,其投資主力——巴郡,今年a股股價已累升27.09%至22.564萬元,令其個人身家上漲不少。相對而言,carlos slim helu掌控的墨西哥美洲電信公司(america movil),早前曾出售資產,將公司在墨西哥電信市場的份額降到50%以下,以規避更加嚴酷的新法規,這項新法規旨在遏制墨西哥電信領域長期的壟斷局面。因此,carlos slim helu的身家亦降至734億元,成為全球第三富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