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印度央行維持利率于8%不變 明年或降息

評析:印度10月CPI降到5.5%,是近幾年來最低的一個月!

印度Q3經濟成長率為5.3%,低於第二季的5.7%。

印度央行維持利率于8%不變 明年或降息
2014年12月03日 14:58   來源:中國證券報 



  印度央行2日宣佈,維持基準政策利率于8%不變。但該行表示,若通脹水準繼續下降,可能會考慮在明年年初降息。此為印度央行連續第五次維持利率不變。

  印度央行表示,若當前的通脹率和通脹預期繼續呈現下降趨勢,且政府財政狀況情況也趨向樂觀,則央行的貨幣政策立場可能在明年年初發生改變。

  在印度央行釋放這一言論後,印度政府債券價格反彈,印度股市則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當日Sensex指數下跌0.4%。Sensex指數今年迄今已上漲34%。

  高盛集團2日發佈報告指出,印度經濟正在啟動一輪新的增長週期,財政赤字和經常賬赤字的下降、通脹水準下滑、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及新政府鼓勵投資的結構性改革均為推動因素。高盛預測,印度經濟2015年將增長6.3%、2016年增長6.8%。

  高盛指出,通脹一直是困擾印度經濟的頑疾。但當前全球大宗商品價格的暴跌對印度的通脹形勢有利,為印度央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提供了支撐。高盛預計,2015年印度CPI將從2014年的7.3%降至5.8%,印度央行將在明年上半年降息50基點。(陳聽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