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滬綜指大幅震盪並刷新逾40個月收盤新高成交額再創歷史天量

評析:版主必須承認對這波中國股市降息後的走勢看走眼了,真是抱歉...

  不過版主還真看不出來短線陸股可以漲這麼多的具體理由(上證從11/20起10個交易日漲了9天!!)...除了一堆媒體及投資機構一直說中國會持續寬鬆,降息,調低存準率,轉為逆回購.....事實上在11/21降息之後,中國官方根本沒有進一步的動作,一切都只是傳言,但股市卻狂漲十幾%!若要說有的話,那就是在11/20起中國人行把正回購的金額降低了:過去幾個月每次都是回收200億,11/20突然降為100億(似乎是為隔天的降息做準備...),11/25再降為50億...

  以目前趨勢看來應該還能漲,但還能漲多少?就端看中國官方是否真有端出牛肉來!?若總是說說卻不見牛肉,那未來就得小心補跌了!!若真補跌,近來又爆出天量,那未來要再突破就難囉!

滬綜指大幅震盪並刷新逾40個月收盤新高成交額再創歷史天量
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15:14 BJT 


路透北京12月3日- 中國股市滬綜指周三大幅震盪後收漲,刷新逾40個月新高,成交額則再創歷史天量。分析師稱,今天場內板塊分化明顯,存量資金加速調倉,致成交量大增。而短期大盤連漲後獲利盤豐厚,部分資金有離場意願,目前天量水平恐難持續,股指有調整要求。

滬綜指.SSEC收報2,779.53點,漲15.98點或0.58%,此前最高收位為2011年7月20日2,794.20點;上證A股今日成交5,293億元人民幣,成交額再創歷史天量,上日為3,969億。

“我覺得短期肯定會有調整,因為這波漲上來以後也沒怎麼調整,短期獲利盤肯定要跑,但是我覺得到春節之前整體行情應該還會繼續。”湘財證券策略分析師朱禮旭稱。

國都證券研究所副所長肖世俊表示,目前增量資金入場非常踴躍,資金加槓桿規模上升較快,市場信心爆棚,但板塊間輪動較快,分​​化明顯,震盪加劇短線整體風險水平明顯上升。

今日有色金屬及能源板塊亦漲幅居前,而銀行、保險等金融板塊出現調整,上證銀行股指數收跌1.11%。

滬深300指數.CSI300收報2,967.55點,漲1.49%;滬深300指數期貨主力12月合約CIFZ4尾盤報2,986.8點,漲1.33%,成交2,096,284手,滬股通130億元額度.NQUOTA.SH使用39億元。(完)

5 則留言:

  1. 老師:
    請問是什麼因素會導致價格或指數嚴重偏離客觀的數據
    所應該有的合理位置。預期心理、群眾狂熱...等等?
    又該如何去因應?投資機構的經理人會這樣陷入瘋狂之境嗎?
    還是陸股來說散戶的力量就能拱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原因很多,政策導向,政治問題或投資人預期心理...等等也都可能。

      非經濟因素向來是難以評估,也難以因應的,就算投資機構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陸股向來是以散戶為主,所以才會有這次的滬港通,希望藉此引進機構法人。

      刪除
  2. 老師好:

    陸股以散戶為主,那新加坡的a50期貨來說,好像都是法人居多。不曉得正確否?

    據聞很多投信會以a50期貨來避險或參與陸股。但以12/5今天為例,新加坡A50指數

    卻有辦法高低點價差600點之多。此波動也是散戶造成?若不是散戶,法人翻來覆去

    也屬常見的手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新加坡的期貨一直是以國際法人為主。

      版主沒研究過新加坡的A50期貨,無法回答您的問題,抱歉了。只能說若單純參與陸股台有可能,以A50期貨避險的話,效果應該不太好。

      法人當沖、刻意拉抬或砍殺市場一直是法人在期貨市場主要的操作手法,在哪都一樣。

      刪除
    2. 老師:

      了解。感謝回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