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穆迪:中國2.8兆地方債明年到期 樓價若跌 地方財收料緊絀

評析:這些年來老美不斷的就各種問題來唱衰中國。以前總是說中國房市會崩盤,後來又開始炒作地方債問題,近年則開始渲染影子銀行....結果ㄌㄟ,中國啥事也沒發生,但美國自己從房市、金融機構到地方政府反而接二連三的出事!!近來高收債又開始陷入危機...

 美國自己地方債的問題更嚴重,這幾年一直有地方政府破產,最大攤的就是去年底特律破產!!穆迪還多關心美國自己本身的問題吧!!

穆迪:中國2.8兆地方債明年到期 樓價若跌 地方財收料緊絀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4-12-10  08:21 



香港《明報》報導,前日在北京舉行的「穆迪2015年信用研討會」預測,明年中國將有約2.8兆元人民幣(約3.5兆港元)地方政府債務到期。由於土地出讓金的收入平均佔地方政府財政收入的50%左右,如果某地前期樓價飈升,大量土地作為抵押品進入整個信用市場,後來若樓價下跌,那麼地方財政的收入會面臨壓力。

北京《經濟參考報》昨日引述穆迪地方政府與公共機構部董事總經理David Rubinoff說:「造成當前債務問題的根本因素主要有四點,一是地方財政收入與支出不協調;二是基礎設施需求強勁,城鎮化快速推進,同時2009年至2011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中國實施經濟刺激計劃;三是禁止地方政府直接借貸;四是地方政府投資和借貸的動機不合理。」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孫立堅昨說:「國家還是用時間換空間的方式來解決地方債務問題。我認為地方政府會允許發行債券。當然仍要有償債能力的提高,現在要一下(把償債能力)提高起來也不現實,發展的時間,讓經濟好過來以後,才能還債,因此到期的債務並不可怕。」

1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那是否需要避開美國高收益債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