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猛虎變病貓,拉丁美洲2014年GDP增速恐盪至5年最低

評析:近兩年國際原物料尤其金屬礦物價格大跌,拉美國家受到影響甚深,許久前就說過了,巴西乃至拉丁美洲目前無前景可言,明年金屬價格大概也難以回升,頂多做些搶短的投資。

猛虎變病貓,拉丁美洲2014年GDP增速恐盪至5年最低
MoneyDJ新聞 2014-12-03 14:57: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現在想投資拉丁美洲基金的投資人或許要再多想想,聯合國委員會發佈報告指出,拉丁美洲國家因受投資下滑衝擊,今年整體經濟成長率恐下探1.1%,不到去年2.7%的一半,且是2009年以來最差成績。

幾個拉丁美洲大國的經濟體表現均不理想,如大選剛結束的巴西,今年GDP僅能擠出0.2%的成長率,而阿根廷更不長進、預估將會衰退0.2%。難堪的數據再次確認,拉丁美洲過去由原物料所堆砌出來的高速成長榮景正式劃下句點。

BusinessInsider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個月亦做了類似的結論,它預測拉丁美洲今年GDP成長率將減速至1.3%,明年才可能回升至2.2%。

聯合國報告指出,拉丁美洲自2011年以來就有投資減緩的問題,今年預估將下滑3.5%,是拖慢經濟成長的主因,也是未來該區域國家亟需克服的挑戰。

展望2015年,除了墨西哥與多明尼加等中美洲國家,因鄰近美國有望受到庇蔭之外,南美洲國家因大陸、歐盟原物料需求減少而可能面臨較大的景氣逆風。

不堪國際油價重挫,委內瑞拉總統Nicolas Maduro週二宣布刪減政府支出,幅度高達兩成。與此同時,他還計畫修改複雜難懂的外匯兌換制度,暗示貨幣可能大幅貶值。據道瓊社報導,委內瑞拉外匯收入有96%來自石油出口。

委內瑞拉今年GDP預估將衰退3%,而通貨膨漲率則是高達60%,如果油價持續走跌,只怕委內瑞拉經濟最遭的狀況才剛要開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