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歐元區通膨回溫 ECB鬆口氣

評析:在油價大幅下跌下,CPI還可以回升,顯示歐洲的狀況已有不少改善!!

打從一開始版主就一再強調歐洲只是低通膨,並沒有通縮的問題!再次證明版主的判斷精準!!

歐元區通膨回溫 ECB鬆口氣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2014.11.01 03:47 am


歐元區10月通膨率自五年低點回升,失業率大致維持不變,讓努力避免經濟陷入通縮的歐洲央行(ECB)官員暫時鬆一口氣。

歐盟統計局公布,10月歐元區消費者物價比去年同期攀升0.4%,增幅大於前月的0.3%,符合市場預期。這是CPI連續第13個月不到ECB目標值的一半。

另一份報告顯示,歐元區9月失業率維持在11.5%不變,失業人口比前月減少1.9萬人至1,834萬人。

為擊退通縮威脅並重振經濟成長,ECB決策官員6月起推動一連串刺激措施,並承諾必要時採取更多行動。經濟似乎已稍微浮現好轉跡象,企業信心意外上揚,製造與服務業活動也逐漸轉趨熱絡。

德國ING-DiBa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布雷斯基說:「近期經濟數據沒想像中糟,ECB應該會等到12月再決定下一步。不過,歐元區通膨率可能繼續下滑,使ECB承受必須採取行動的壓力。」

經濟學家預測,ECB下周開會將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0.05%、存款利率維持在負0.2%不變。

統計局報告顯示,歐元區10月能源價格年比下滑1.8%,反映國際油價6月至今下挫25%的影響。

不計能源與食品等波動劇烈項目的10月核心CPI增幅為0.7%,比前月的0.8%趨緩。歐元區通膨自2013年初起一直低於ECB目標值。

雖然ECB總裁德拉基說歐元區不太可能陷入通縮,但他預期未來幾個月物價仍將徘徊在低檔,要等到2015年或2016年才會逐漸回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