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花旗:頁岩油無懼低價,沙烏地阿拉伯殺價戰輸定了

評析:『花旗總經分析師指出,美國各地頁岩油的開採成本有高有低,最高達70~80美元、最低可落至30美元左右』,怎可能一樣是在美國開採,成本卻差這多!?難不成成本30元的是因為加了地溝油?還是都是從越南「大幸福」進口來的??

誰輸誰贏就等著看囉...據瞭解中東國家的原油成本都非常低,真要流血逼退頁岩油也不是不可能!

花旗:頁岩油無懼低價,沙烏地阿拉伯殺價戰輸定了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MoneyDJ理財網) 2014-11-07  11:46 
MoneyDJ新聞 2014-11-0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由沙烏地阿拉伯領軍的中東產油國近來發動流血殺價競爭,甚至不惜犧牲市場信譽單獨為美國降價,希望藉以擊潰頁岩油。但花旗銀行分析師認為,看似主動出擊的沙烏地阿拉伯在這場廝殺中,反倒比較像是被宰殺的獵物,註定沒有贏得可能。

沙烏地阿拉伯發動殺價戰主要是著眼於美國頁岩油開採成本較高,認為壓低油價必能將之逼退。雖然邏輯很簡單,但卻撥錯了算盤,沒有將美國頁岩油業者逆境求生的市場本能納進去考慮,恐發揮不了預期效果。

財經網站BusinessInsider報導,花旗總經分析師指出,美國各地頁岩油的開採成本有高有低,最高達70~80美元、最低可落至30美元左右,光是要完全凍結產出成長,估計油價必須降至每桶50美元,長期養尊處優的沙烏地阿拉伯能否忍受如此低的油價將是個問題,還未逼退敵人前,國內恐已先開始造反。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6日下跌1%、收77.91美元,6天以來第5度收低。花旗估計油價如果進一步跌破70美元,美國頁岩油產出成長今年將減速25%、明年降低50%,但仍無法完全制止產出總量繼續攀升。花旗預測美國快則2018年、最慢拖不過2020年將成為石油淨出口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