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原油喜聞沙特油管爆炸 急漲脫離三年低位

評析:油價真的是因為沙國油管破裂而反彈嗎?版主一點都不這麼認為!

版主認為這兩天油價反彈的原因有二:

一是美國共和黨贏得全面勝選,而共和黨向來是親油商的!

二是這波油價跌到75美元,而75美元價位據說是美國頁岩油的成本價(另有一說是70美元),因此在75美元價位可能有撐。

這波油價急跌據說就是OPEC故意要讓頁岩油商撐不下去而出場的手段,真假就不得而知了...

原油喜聞沙特油管爆炸 急漲脫離三年低位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4-11-06  14:02 



周三美國原油市場震盪於三年低位75.89美元/桶上方之際,突然傳聞一沙特油管爆炸,加上美國原油庫存增幅低於預期,油價迅速做出反應,急劇拉升上探79.32美元/桶,隨后維持在該檔下方整理。美國12月原油期貨收漲1.49美元,報每桶78.68美元,布倫特12月原油收漲0.13美元,報每桶82.95美元。

市場傳聞,沙特阿拉伯一條輸油管道發生爆炸,但並未得到證實。后來訊息人士稱,沙特首都利雅得北部一條運輸柴油的管道在維修期間起火,但火勢得到控制。從市場的反應來看,在油價連續暴跌之后,多頭有心抄底但因缺乏利好因素而不敢為之,沙特的訊息及時為多頭提供了興奮劑。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46萬桶,遠低於預期的220萬桶,同時,成品油庫存也沒有如美國能源協會API統計數據一樣出現下跌,也被市場視為利好因素。此外,美元當天受美國共和黨在中期選舉大獲全勝訊息推動走高,盡管美國就業數據強勁,但美元僅維持高位整理,也為油價提供支援。

沙特石油部長昨日已經飛往委內瑞拉,在11月27日前的這次秘密會議,可能釋放沙特聯手拉美的OPEC成員,共同消除美國頁岩油對OPEC造成的威脅。若有任何利好訊息傳出,油價都將可能出現報復性反彈。

日內歐央行利率決議也為市場關注焦點。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意向明顯之際,歐央行推出歐版QE的呼聲越來越高,但本周有訊息指歐央行內部對歐央行行長德拉吉的管理方式頗為不滿,若德拉吉未能繼續維持進一步寬鬆立場,將可能為歐元提供支援,限制美元漲幅,進而削弱對油價的威脅。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