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歐元區經濟成長預測遭調降 德國法國成了拖累

評析:至少確定今年比去年好很多,明年又比今年好!

歐元區經濟成長預測遭調降 德國法國成了拖累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11-04  20:44 



歐洲委員會周二調降歐元區與歐盟的成長預測,理由在於烏克蘭與中東緊張,及缺少投資。

該歐盟的執行部門現在亦預期,歐元區通貨膨脹仍將低於歐洲央行接近2%的目標,至少到2016年。這可能促使市場更加預期,歐洲央行將推出更為強勁的振興措施,如大規模購買政府債券與其他資產。


該委員會說,現在預期18國歐元區今年生產毛額(GDP)將成長0.8%,低於今年春季預估的成長1.2%。2015年,歐元區經濟可能成長1.1%,亦低於春季預估的成長1.7%。2016年,該區成長率將上升至1.7%。

包括德國,法國與意大利等大國的經濟成長低於預期,壓低了歐元區的成長預測。預期意大利今年將再度落入衰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