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俄央行將採取措施 對外匯市場進行干預

評析:今年以來盧布已經貶值了52%,而非文中說的30%!

上周五盧布對美元單日再貶2.47%,盤中甚至一度貶破50大關,來到50.6855的歷史新高!終場是收在49.9422。

俄央行將採取措施 對外匯市場進行干預
2014年11月30日 13:18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莫斯科11月28日電 俄羅斯中央銀行28日宣佈將採取措施對外匯市場進行干預,以應對由於油價下跌引起的經濟動蕩。

  俄央行當天發佈通告説,央行將對外匯市場交易額進行臨時限制,從12月1日至12月14日,外匯市場每天交易總額度不得超過20億美元。俄央行將向各銀行下達相應指標。

  通告説,國際油價變化對俄羅斯盧布匯率波動産生重大影響,此次央行對外匯市場進行管制是為了限制投機行為以保持外匯市場穩定。

  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24日表示,油價下跌對俄羅斯經濟造成不利影響,今年以來油價下跌30%,與此同時盧布也貶值30%。只要油價繼續下跌,盧布就會繼續貶值。

3 則留言:

  1. 老師:俄羅斯怎麼了?我之前就有陸續投資俄羅斯,但是報酬率直直落,現在有解套的方式嗎?現在還適合進場嗎?會不會越攤越平!短線我不會操作,所以想放長線,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有人不斷摜殺俄羅斯,已無規則可循。只能靜待落底,或先以定期定額因應。俄羅斯已嚴重超跌,回升是遲早的事,只是現在難以判斷會是何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