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佔中」衝擊中國經濟? 賭場大亨Wynn:先擔心美國吧

評析:顯然狗腿一個!!

『Wynn 非常讚揚中國政府,並稱中國民眾對政府相當滿意』是嗎?在中國誰敢公然說對政府不滿??像版主近來到深圳幫某銀行上課,向他們介紹版主的部落格,但因為中國封鎖GOOGLE,當地無法連線,他們就覺得很無奈,然而大家都說得很婉轉,沒人敢直言批評...

不過話說回來,「佔中」又關中國經濟啥事??本來就不會影響中國經濟!美國的經濟問題確實比中國大太多了,尤其美國媒體老愛說中國地方債與金融業的問題,事實上美國的地方債與金融業問題絕對比中國大N倍!!要會出事,也絕對是美國先出事!

「佔中」衝擊中國經濟? 賭場大亨Wynn:先擔心美國吧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 綜合外電  2014-10-02  16:25 



美國博奕集團 Wynn Resorts 現在主要的獲利來自中國澳門,而且執行長 Steve Wynn 十多年來與中國政府密切的合作。儘管中國一連串官員反腐運動、外國企業反壟斷調查、香港「佔中」活動,引發外界對於中國經濟、政治前景的疑慮,Wynn 仍信心滿滿,並表示比起中國,他更擔心美國。

Steve Wynn 在拉斯維加斯的全球博奕展上對《CNBC》表示,他比較擔心美國。他覺得香港的抗議行動已經變成像是派對一樣。他相信情形會好轉,他說,中國人都很務實。

儘管中國最近一連串對外國企業進行反壟斷調查和罰款,引發企業的不滿以及外界對於這麼多事件對中國經濟與政治前景的影響,但 Wynn 卻認為,中國的法規壓力比起美國要來得低得多。他指的可能是美國企業現正流行以及華府設法阻止的「稅負倒置」情形。

儘管 Wynn 稱,他不打算透過收購海外規模較小的公司,並將總部設立在稅率較低的國家,把公司遷移出美國,一般稱之為「稅負倒置」。Wynn 強調他以身為美國人、美國企業為榮,完全沒有打算把公司遷出美國,但他也批評華府打擊「稅負倒置」的措施。他說,美國政府只想懲罰所有人。雖然華府設法阻止企業出走,但也有愈來愈多聲音認為美國應該檢討稅制或甚至進行改革,才能留住企業。

Wynn 非常讚揚中國政府,並稱中國民眾對政府相當滿意。在被問及他這麼說是否有政治壓力時,他說,他只是說出他的所見所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