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為何跳過Win 9?內部消息:怕跟Win95、Win98混淆

評析:有差嗎?再怎麼改都在告訴大家WIN 8又是個失敗的產品,還不如改回WIN XP,也許大家還更歡迎些...

話又說回來,即便大家再怎麼批評微軟,比爾蓋茲卻還是美國首富,財產還比去年增加了90億美元!!

為何跳過Win 9?內部消息:怕跟Win95、Win98混淆
MoneyDJ新聞 2014-10-02 14:55:4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微軟(Microsoft Corp.)本週二(9月30日)將次世代作業系統命名為「Windows 10」,直接跳過「Windows 9」,原因究竟為何網友眾說紛紜。最新謠言顯示,微軟之所以不想用Windows 9,是因為怕第三方程式將之與Windows 95、Windows 98搞混,可能會因此出現大紕漏。

CNET等多家外電1日報導,自稱是微軟開發商的網友cranbourne在社群網站Reddit貼文引述內部傳言表示,早期測試發現,許多第三方產品都都有加入以下這段程式碼:

「if(version.StartsWith(’Windows 9’)) { /* 95 and 98 */ } else {」。也就是說,微軟若將作業系統命名為Windows 10,就能避免被誤認。

根據報導,基本上,許多自1995年以來就不斷配合Windows更新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可能都會重複使用上述程式碼片段(code snippets),以便同時支援Windows 95、Windows 98兩種作業系統。假若微軟把次世代作業系統命名為「Windows 9」,那麼上述第三方應用程式可能會把Windows 9識別為Windows 95或是Windows 98,這恐會產生相容性的問題,並導致程式停止運作。

微軟甫於9月30日在加州舊金山發佈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內部代號為「Threshold」。新平台可在多種裝置運作,從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智慧手機、到Xbox遊戲機通包,各項裝置的應用程式可在同一個應用程式商店購買。微軟作業系統主管Terry Myerson當時表示,Windows 10是該公司歷來涵蓋範圍最廣的平台,是重大突破,所以決定跳過Windows 9,直接命名為Windows 10。

Windows 10包含Windows 7和 Windows 8特點,有舊Windows用戶慣用的「開始」鍵和工具列,也有Windows 8的動態磚。Windows 8兩年前推出後,惡評如潮,微軟亟欲贏回流失的企業市場。Forrester數據顯示,僅有20%機構改用Windows 8。許多電腦用戶也不喜歡以觸控為主的Windows 8介面,更對開始鍵消失無蹤大表不滿。 Gartner稱,Windows系統十年前獨霸個人電腦市場,如今僅有14%裝置採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