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強勢美元威脅更勝QE退場,FED恐拿全球經濟當賭注

評析:強勢美元本來就是FED為了因應QE退場的「伎倆」!放心吧,FED是不可能讓美元長時間強勢的!

強勢美元威脅更勝QE退場,FED恐拿全球經濟當賭注
MoneyDJ新聞 2014-09-30 15:01:3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透露可能準備收緊貨幣政策訊息近來攪動全球股匯市,不過,升息預期所塑造出強勢美元才是分析師最擔心的,預判其對全球經濟衝擊程度可能更勝於量化寬鬆(QE)退場。

隨著美國勞動市場復甦、第二季GDP成長加速,再加上QE進入最後收尾階段,FED升息早已不是問題,目前不確定的只剩下FED還能撐多久。

CNBC.com報導,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Marcussen認為,美元升值可抑制美國國內通膨的升速,這或許可為FED爭取一點延後升息的時間,但美元升值也意味著全球經濟成長將更為疲弱。

Marcussen進一步推估上述假設若要成立,歐元兌美元必須貶至1.1、日圓必須貶至120、人民幣貶至6.5,換句話說,FED延後升息的代價就是全球資本進一步外流,並對經濟體質虛弱國家形成更大壓力。

.......

2 則留言:

  1. 老師
    因何"FED是不可能讓美元長時間強勢的"?
    強勢美元對美國主要進口國來說不是比較有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但美國有龐大的外債,美元越強勢,意謂債權價值越高。美元越強勢也將越不利美國發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