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MSCI最新市場分類出爐 中國A股尚未納入新興市場指數

評析:一如預期。

MSCI暫時無法將A股納入,關鍵在於中國對外資管制,若無QFII或RQFII資格是無法進入中國A股市場的(並非文中所說的RQFII而已)。若MSCI貿然將A股納入,但一些無法取得資格的被動式基金將無法追蹤指數,問題會很大,因此MSCI不敢貿然行事。

就算到明年5月MSCI就會加入A股嗎?個人頗為懷疑!這不是MSCI單方面可以決定的,中國不讓你進去,你能怎樣!?

MSCI最新市場分類出爐 中國A股尚未納入新興市場指數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4-06-11  12:00 



《Reuters》報導,MSCI 週二表示,將不會將中國大陸 A 股加入其指標新興市場指數,但會持續審查,可能會在2015年近一步調整 A 股分類。


全球最大新興市場經濟體中國大陸已經是 MSCI 新興市場指數裡最大成員;該指數代表全球超過1.3兆美元資產。

MSCI 今年3月表示,他們計畫最快在明年五月將中國 A 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此舉可望讓該指數更能反映中國股市情況。

中國 A 股是以人民幣計價、在中國大陸註冊之公司股票,A 股在上海與深圳交易所買賣。外國人欲進入 A 股市場,必須透過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報價系統 RQFII 方能交易。

該報價系統近來向外拓展業務,更多外資得以進入 A 股市場,讓 FTSE 與MSCI 考慮要將A股納入其指數。

MSCI 亞太常務董事謝徵儐預估,如果 A 股能夠列入新興市場指數,共同基金與退休基金將調整投資組合,至多120億美元可望流入中國低迷的股市;但謝也告訴路透社,目前還不會有任何決定,因為部份基金有反彈聲浪。

反彈聲浪源自於進入本地市場的困難性。中國當局近期已經採取措施開放更多管道讓投資人進入本地市場,例如滬港通 - 滬港股票交易機制試點。

MSCI 同時表示,南韓與台灣股市指數將從已開發市場審查名單中移除,維持新興市場不變;MSCI也不再考慮將埃及從新興市場踢除,歸功於埃及外匯存底持續增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