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Gartman承認 空頭市場的預測 大錯特錯

評析:知恥近乎勇,然而市場上多著是愛鬼扯又死不認錯的傢伙...反正鬼扯100次只要矇對一次,還不是一樣被媒體吹捧為大師,唉...自認打從開版以來,版主比99%的「大師」準的多,但也沒媒體稱版主為大師...呵呵~~被稱大師的,反而死得更快...當個平凡人比較自在...

  話說回來,版主早說這次只是漲多修正,根本不是空頭!但之前喊空頭的多如牛毛,現在卻紛紛龜縮了...唉...不過版主並不認為修正已結束,甚至覺得真正的修正還沒到來!!真正的修正波應該還要再等等...容版主賣個關子吧!

Gartman承認 空頭市場的預測 大錯特錯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10-24  23:03 



在預測空頭市場已開始後僅一周,葛特曼(Dennis Gartman)現在承認,他的預測完全錯誤。然而,他並未轉而看多,而是維持中性看法。

10月16日,葛特曼告訴CNBC說,空頭市場已經開始。

「守住現金,守住短期債券,不要退出,」葛特曼建議道。「我擔心這可能是空頭市場的開始,且可能持續一段時間。我預期這將不僅是7%至10%的回檔。這是空頭市場的開始,可能持續好幾個月。」

葛特曼係在S&P 500創下4月以來最低收盤水準後幾小時,發表了這項談話。然而,六個交易日後,S&P 500較10月15日收盤高出5%,較當日盤中低點,更高出逾7%。

「回想起來,我不應發出那些警告,應軋平所有空頭倉位,用現金全力買進股票,」葛特曼於周四說。「顯然,我錯過了V型反轉的底部。」

「這類波動,超出了我的理解範圍。我在這個市場打滾40年,坦白說,從未見過過去二周的情況。」

......。

7 則留言:

  1. 教授版主還挺幽默的勒
    不過相信看過 版主部落格的人,都知道 版主所言比大師還準確

    回覆刪除
  2. 美國年底選舉完就是感恩節&耶誕節了, 不知道修正波能不能拖到耶誕節後, 要不然修正太兇猛影響到假期消費意願就不妙了.
    請問版主, 有人說美股看運輸股的業績&表現可以對短期未來約略抓個準, 這個說法可靠嗎? (UPS & FedEx 的預期可信度不知有多高)

    回覆刪除
  3. 您好:

    版主正是擔心選後就要開始修正了...

    版主沒有特別研究過。純粹就K線走勢來看,也今年以來比較吻合而已。而UPS又比FedEx吻合一點。這樣的趨勢能持續多久?版主也不清楚。

    美國大企業的海外營收比重越來越高,要以特定產業或特定個股來最觀察指標可能沒那麼容易。

    回覆刪除
  4. 請問版主,台股怎論呢?otc似乎往下不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台股危機現在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一切就看政府要不要出來護盤了?而OCT向來不在護盤重點,短時間內可能相對弱勢許多。

      刪除
  5. 老師:先前老師建議俄羅斯可分批進場了,但俄羅斯仍持續探底,如果銀彈有限,是否要先停止加碼動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看您的抉擇囉,目前俄股並沒有破今年的低點,還算安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