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澳大利亞無知指數全球位列第九 社會認知度較差

評析:不知道文中的那些問題就叫無知??設計這份問卷的恐怕才是無知!!

澳大利亞無知指數全球位列第九 社會認知度較差
2014年10月30日 16: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澳洲媒體報道,“Ipsos”社會調研所近日發佈了主題為“無知指數”的全球報告,對14個國家1.15萬人的社會認知度進行了排名。其中,澳大利亞人的無知指數位列第九,在14個被調查國家中排在中游。

  對於澳大利亞人社會究竟是什麼樣子,大多數澳大利亞人內心都沒有一張清晰的圖畫。多數澳大利亞人認為伊斯蘭教徒數量佔澳大利亞總人口的18%,但實際數字只有2%;與此同時,澳大利亞人對於未成年人懷孕比例的估算也過於誇張,對於退休人口的具體數量也完全不知道;此外,澳大利亞人也不清楚失業大軍的具體數量,他們還錯誤地認為謀殺率在不斷攀升,只有19%的受訪者説出了謀殺率正在下降的事實。

  報道稱,在這項調查中,義大利人是最為無知的,美國人和南韓人的無知指數則緊隨其後。相比之下,瑞典人、德國人和日本人的社會認知度則比較靠前。

  此次調查項目的負責人埃利奧特表示,很多民眾對社會認知度較低的原因在於,他們平時很少跟數字打交道,因此估算能力也比較差。與此同時,一旦某個問題經常被放在媒體聚光燈下,民眾也容易對其産生比實際更為誇張的認知。“我們常常高估負面的部分,同時又低估了正面的部分。”

  埃利奧特還稱:“‘誤解’對於公眾辯論來説是一個問題。雖然澳大利亞人的社會認知度排在第九,但在關鍵問題上,他們的認知與實際情況還是有很大差距。”

  不過,報道同時指出,上述報告也顯示,澳大利亞人對部分問題的了解程度與實際情況較為接近,如壽命和移民佔比等。而在被問及實際移民為何比想像中少時,他們的普遍答案通常是,沒有將非法移民算入其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