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俄羅斯原油產量逼近蘇聯解體來高點

評析:參考看看。

俄羅斯原油產量逼近蘇聯解體來高點
2014年10月02日21:11   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北京時間10月2日晚上消息俄羅斯上月原油產量接近蘇聯解體以來高點,說明歐美對俄羅斯的製裁還不夠。原油是俄羅斯政府最大的收入來源。

  根據能源部旗下CDU-TEK部門的初步統計,俄羅斯上月日均原油產量增長0.7%,至1068萬桶,較1月創下的蘇聯解體以來的新高僅相差0.3%。

  美國與歐洲目前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採油設備與技術。Renaissance Capital駐莫斯科石油與天然氣行業分析師Ildar Davletshin表示,俄羅斯的油氣行業目前還沒有受到製裁影響,預計製裁效果將在明年顯現,會使俄羅斯產量減少0.5個百分點。

在歐美與俄羅斯因烏克蘭問題翻臉後,國際原油期貨價格節節下滑在歐美與俄羅斯因烏克蘭問題翻臉後,國際原油期貨價格節節下滑

  埃克森美孚(92.64, -0.22, -0.24%)已經終止與俄羅斯石油(OAO Rosneft)的部分合作,雙方的Kara Sea項目可能會受到影響。

  兩位消息人士透露,為履行製裁,全球第一大油井服務提供商斯倫貝謝正在撤出俄羅斯項目中的美方與歐洲方僱員。

  Davletshin表示,“國際採油服務提供商正在收縮俄羅斯的業務,這恐將導致俄羅斯的採油成本上升。俄羅斯採油公司可能不得不削減投資。”

  根據英國石油(43.1, -0.58, -1.33%)提供的數據,前蘇聯日均原油產量在1987年達到頂點,為1148萬桶。

  俄羅斯政府數據顯示,今年頭八個月來原油收入佔俄羅斯國家預算收入的46%,是最大的財政收入來源。(明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