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歐元區9月份製造業PMI創14個月新低

評析:好在還在50以上。

歐元區9月份製造業PMI創14個月新低
2014年10月02日 07:45   來源:新華網   吳叢司



  新華網倫敦10月1日電(記者吳叢司)英國市場研究機構馬基特1日表示,歐元區製造業擴張趨於停滯,今年9月份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50.3,不僅低於市場預期也低於初值的50.5,創14個月以來新低。

  數據顯示,儘管9月份愛爾蘭的製造業表現在歐元區各國中連續7個月排名第一,但其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仍出現下降,降至2個月以來新低55.7;西班牙依然排名第二,其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7個月新低52.6。

  此外,歐元區第一大經濟體德國的製造業出現萎縮,其9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49.9,為15個月以來新低;法國製造業繼續萎縮,但其指數略有上升,為48.8。

  馬基特首席經濟學家克裏斯威廉森表示,歐元區9月份的製造業表現不容樂觀,在今年早些時候該行業就顯現出增長動力不足的跡象。另外,該行業的短期增長前景堪憂,行業訂單數量在9月份出現下降,是自去年6月份以來首次下降,意味著行業産出將要減少。

  威廉森説,在此情況下,企業將削減成本,進一步縮減新增就業崗位,歐元區失業率將繼續維持高位。此外,企業為保證銷售將削減商品價格,這將進一步加大歐元區的通縮風險,使市場對歐洲央行出臺全面量化寬鬆政策的呼聲越來越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