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9月進出口強勁 大陸今年GDP看好7.5%

評析:部份投資機構看壞中國今年GDP表現,但迄今根本看不到有看壞的理由。像Q3出口成長率至少高過Q2一倍,房市也已止跌,有何道理要唱衰中國經濟?

9月進出口強勁 大陸今年GDP看好7.5%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10.13 04:36 pm 


中國大陸今天公布9月貿易統計數字,進出口的成長比市場預期高。官員表示,前三個季度外貿進出口的良好狀況,將會延續至第四季,期望能藉此能達到今年GDP成長7.5%的目標。

世界銀行日前調降大陸2015和2016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下修至7.4%和7.2%,再加上當地房地產仍持續低迷,顯示大陸經濟面對的挑戰仍相當多,不過海關總署13日公布的數據,帶給大家一些好消息。

大陸今年九月的出口量,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5.3%,超出今年8月的9.4%,優於市場預期的11.8%。九月進口量也比去年同期成長了7%,扭轉今年八月下跌2.4%的局面,比市場預期的衰退2%好得多。

大陸官方指出,9月份進出口強勁,要歸功於政府的扶持措施,分析師也指出,九月的數據高於預期,可能也跟iPhone 6的需求有關,第四季度應該會能維持前三季的好走勢。但未來仍有三大因素恐影響大陸外貿表現,分別為:出口產品的競爭力減弱、製造業投資大幅下降,以及以美元衡量的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下跌,拖累進口增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