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已跌至開採成本 黃金價格將反彈?

評析:這波金價跌到最低點時版主就建議買黃金囉,現在才想進場太慢囉,短線都已彈升70美元以上了!!呵呵呵~~(這波最低點1183美元,今天高已來到1254美元了!)

明天(10/23)是印度排燈節,排燈節等同是印度的新年,是印度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在排燈節前正是印度人採購黃金的旺季,這波金價反彈多少與此有關。

以技術線型來看,去年金價兩波低點分別是五月的1180美元,與12月美國FED宣布QE將退場時的1186美元,這波低點來到兩者之間後就反彈,看來1180確實有撐。至於黃金開採成本是多少,其實幾個產金國成本都不一樣,最高的就屬南非。據悉南非的開採成本高達1200美元,但中國的開採成本聽說才200多美元,至於文中提到的1150美元,就不知是否是印度的開採成本了?不過上述的數字都無法證實,誰也不會透露真實數字的!

PS.接下來印度將有4天的假期。

已跌至開採成本 黃金價格將反彈?
鉅亨網編輯曾靉 外電報導  2014-10-21  14:51 



每當通貨膨脹來臨,黃金便成了絕佳的避險利器,全球投資人唯有在害怕通膨情況加劇時,才會紛紛搶搭上黃金列車。

印度媒體《經濟時報》報導,在通膨疑慮消除後,如今歐盟 (EU) 卻面臨通縮威脅,主要歸因於全球大宗商品價格的下跌。布蘭特原油目前的交易價格來到 2 年來最低、每桶 83 美元的價格。大部分的全球農產品期貨也處於多年低檔。另一方面,美國的通脹壓力也已有顯著消退。

因而,投資人拋棄了黃金市場。全球最大實體黄金 ETF 中的 SPDR 黄金信托基金,從 2012 年 12 月的最高持倉量 1353 噸跌落 44%,以目前的情況而言,黃金市場仍未看出上升的潛力。Destimoney 證券總裁 Sudip Bandyopadhyay 認為,黃金沒有更多的購入空間,頂多只能維持現狀。

因日前金價的下跌,使得印度國內投資人拋棄了黃金市場,因為市場的停滯不前,使投資人轉向股票市場。孟買黃金協會 (Bombay Bullion Association) 總裁 Prithviraj Kothari 說明,投資人仍然會購買少量的珠寶,但對於金條、金幣的需求卻已幾乎停歇。

然而,分析師不認為跌幅將持續,因目前的金價已快跌至開採成本。

Geojit 印度商品投資服務公司 (Geojit Comtrade) C P Krishnan 表示,「金價停留在 1180 美元時,仍舊能有強力的支撐,因黃金的開採成本約為 1150 美元。」

《彭博社》報導,昨 (20) 日,12 月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了 5.70 美元至每盎司 1244.70 美元。10 月 17 日的 CFTC 數據顯示,截至 10 月 14 日當周,投機者首次在近 9 周來看好市場增長,進一步投資買進,終止自 2010 年來長期減少的投機買賣。

巴克萊銀行 (Barclays Plc)(BARC-UK) 昨 (20) 日發布聲明,為了對抗近期內這些宏觀的風險因素,市場勢必得重拾對於金條、金幣、珠寶的需求, 巴克萊銀行將「持續尋找空頭回補的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