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日股》日銀未加碼刺激,日經225指數失望下挫0.67%

評析:不繼續射箭,市場就沒表現。但箭射越多,日本經濟未來的副作用也勢必越高...目前日本政府已是騎虎難下!!

《日股》日銀未加碼刺激,日經225指數失望下挫0.67%
MoneyDJ新聞 2014-10-07 15:14:1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日股7日隨美股低開,盤中一度因日本央行(BOJ)行長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接受國會議員質詢時,力挺日圓貶值而短暫翻到平盤之上,不過指數隨後即因BOJ未增加QE規模並同時下修工業產出展望而走跌。日經225指數終場下挫0.67%、收在15783.83點。

黑田罕見的在舉行貨幣決策會議的同日趕赴國會備詢,使得BOJ政策聲明延後發佈。黑田對國會議員表示樂見日圓走貶,且看好按進度達成2%的通膨目標。據道瓊社報導,黑田還同時宣示,若有必要,BOJ將際出更多寬鬆措施。

只不過,BOJ當日仍決議貨幣政策按兵不動,認為目前寬鬆貨幣政策已符合預期效果,且經濟復甦上軌道。在另一方面,BOJ也坦承消費稅率調漲的衝擊超出預期,使得工業產出有減緩的狀況。日圓盤中升值0.28%至108.5兌1美元。

日本富士軟片控股(Fujifilm Holdings Corp.)旗下子公司富山化學工業所研發的流感藥物「Abigan」被發現治癒一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法國籍女性護士後,法國政府正在考慮對該藥物作臨床試驗。富士軟片延續昨日跳空上漲2.79%的氣勢,當日續漲2.71%,創六年半新高。

受日圓升值影響,出口概念股表現疲弱,豐田汽車跌0.27%、本田汽車跌0.39%、東芝重挫4.23%。日股含蓋範圍較廣的東證一部指數(TOPIX)同步跌0.43%、收在1290.89點。

在其它政經消息方面,路透社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正在草擬促進女性就業法案,將制訂全國企業女性主管人數目標,2020年占比預定提升至30%。不過在執行面上,為保持彈性,法條將允許各公司自行設定目標。安倍晉三首相週五還將針對女性就業議題首次召開研討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