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太陽能或將在2050年前成為電力的主要來源--IEA

評析:應該不用這麼久吧?而且IEA預估的比例也未免太低了!

目前包括美國與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開始發展太陽能發電,而且太陽能的技術進步快速。幾年前太陽能能源轉換率才10幾%,現在已可以超過40%,甚至有日本科學家宣稱可以達到75%(只是尚無法商業運作)!

距離2050年還那麼久,相信要不了幾年技術就可大幅突破,到時要做太陽能發電廠就容易多了!

太陽能或將在2050年前成為電力的主要來源--IEA
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10:52 BJT 


路透倫敦9月29日- 國際能源署(IEA)週一在報告中表示,太陽能在2050年前可能將成為電力的主要來源,受助於發電設備成本大跌。

IEA報告表示,2050年前太陽能光伏(PV)系統將最多為全球貢獻16%的電力,來自太陽能發電廠的太陽能熱力發電(STE)將提供11%的電力。

“過去幾年光伏模塊和系統的成本快速下跌,開啟了未來幾年和幾十年利用太陽能作為電力主要來源的新前景,”IEA總幹事范德胡芬稱。

太陽能光伏面板自2000年以來在全球範圍內成為發展最快的再生能源技術,不過太陽能在全球能源總量中所佔比重仍不到1%。

IEA稱,太陽能光伏的擴張將由中國引領,位居其後的是美國,太陽能熱力發電可能將在美國、非洲、印度和中東得到發展。(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