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港股本益比不到10倍!Siegel:別因「佔中」賣股

評析:滬港通啟動在即,這兩天港股卻因為政治因素大跌,豈不是天賜撿便宜的好機會,大家留意,版主已經進場搶短囉...

老共不是台灣政府,不可能坐視不管,絕不會讓這個問題拖太久的!

港股本益比不到10倍!Siegel:別因「佔中」賣股
MoneyDJ新聞 2014-09-30 12:30:3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著名財經教授Jeremy Siegel認為,雖然香港股市因為「佔中」行動而重挫數百點,但投資人不應該在這個時候出售中國大陸的股票。

Siegel 29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Closing Bell」專訪時表示,香港股市目前的本益比還不到10倍,投資人承擔的風險應該已經獲得補償;所以,他不會因為示威行動而售出中國股票,即使香港未來的確可能面臨一些難題。

不過,Siegel仍警告,假使香港市民爭取民主普選的問題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成為類似烏克蘭、俄羅斯的衝突,且還引來制裁行動,那的確是相當嚴重的發展。不過,他認為,會發展到如此嚴重境地的可能性不大。

數萬名香港市民最近走上街頭,要求實施真正的民主普選,並佔據主要道路、使交通完全癱瘓。示威者要求,除非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否則將持續進行抗議行動。這個消息衝擊香港恆生指數重挫,29日終場大跌449.20點,收盤23,229.21點更創7月9日以來新低。

香港股市30日持續下挫。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恆生指數早盤下挫1.2%(278.55點)、暫收22,950.66點;早盤最低一度跌至22,855.04點、創6月25日以來盤中新低

8 則留言:

  1. 老師 那如過買進香港股票基金是否也有承接的功能?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老師 如是這樣配置的呢...
    產業 比例(%)
    金融 37.10
    工業 16.90
    可選消費品 40,500.00 16.20
    能源 23,500.00 9.40
    消費必需品 5.80
    電訊服務 4.80
    其他產業 4.20
    現金 3.00
    原物料 2.60
    持股明細
    資料月份:2014/07
    持股名稱 比例
    Jardine Strategic Holdings怡和策略控股,工業 8.00%
    AIA Group友邦保險,金融 5.80%
    HSBC Holdings.豐控股,金融 5.20%
    MTR香港鐵路,工業 4.90%
    PetroChina中國石油,能源 4.40%
    CNOOC中國海洋石油,能源 3.90%
    China Mobile中國移動,電信服務 3.60%
    Swire Pacifi c A太古集團,金融 3.60%
    Standard Chartered渣打銀行,金融 3.40%
    Swire Properties太古地產,金融 3.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恕無法辦法回答您這樣的問題。版主也無法確定未來誰會反彈的比較快?

      刪除
  3. 請問老師是買進哪支基金中國休市基金有淨值嗎.還是會買到開盤時的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恕不便在版上說明,只能說是指數ETF。港股還沒停市前,版主就在香港買了,不是在台灣買的。

      刪除
  4. 請問版主,

    可以用購買投資中國的海外基金搶短嗎? 還是要直接購買港股?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買中國基金沒用啊,大跌的是港股,不是陸股。是可以買港股,只是買港股的話,您要熟悉港股市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