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歐元區九月PMI表現不如市場預期 投資人擔心通縮風險

評析:沒事就愛亂制裁俄羅斯,跟美國瞎起鬨,吃到苦果了吧!!經濟都搞不好了,還搞捨麼政治問題!!唉...

 只要取消制裁俄羅斯,歐洲經濟數據就會立刻彈升!!

  之前就說過,烏俄問題最大的得利者就是美國!美國這一招夠狠,左打俄羅斯,右劈歐洲,外加把日本也拖下水!!歐盟這個大笨蛋,難道看不清問題真相嗎??唉...

歐元區九月PMI表現不如市場預期 投資人擔心通縮風險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4-09-23  22:56 



《CNBC》報導,歐元區九月份商業活動量再度減少,製造業與服務業成長紛紛衰退。

最新公佈的 Markit 歐元區九月份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為 52.3,低於路透社預期 53.5,亦低於八月份 52.5,並創下九個月以來最低紀錄。


其中製造業 PMI 下跌至 50.5,創 2013 年七月以來最低紀錄,只差一點就陷入收縮。

數據公佈之後,歐洲投資人開始擔心,歐洲央行先前的努力可能前功盡棄,歐元區消費者物價指數可能開始隨之下跌,歐元區可能開始陷入通貨緊縮一段時間。

令投資人安心的是,儘管指數表現不如預期,但仍維持在 50 以上,顯示經濟仍在緩慢擴張。

分析師對此並不表示樂觀,指出此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成長正逐漸失去動力,歐元區正朝錯誤的方向前進。

目前歐元區產能減少,市場需求減少,且就業率沒有顯著起色,種種跡象顯示未來企業將為了搶顧客而紛紛調降產品價格,通貨緊縮看起來在所難免。

Markit 亦表示,歐元區 PMI 目前是靠德國服務業快速成長在支撐,抵銷法國與其他國家經濟停滯不前。

........。

另有歐盟官員樂觀表示,歐元區成功度過了金融海嘯與債務危機,目前歐元面臨的危機亦將很快解除,呼籲歐洲央行拿出所有工具對抗通貨緊縮,並解決高失業率的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