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澳洲第二季GDP季增0.5%,略高於預期

評析:澳洲目前的經濟收入來源,很大一塊是來自於投資移民的資金匯入,實在不是什麼好事!

自2011年至今年5月,澳洲就有70萬9千人移入,尤其單中國一年就移民澳洲3萬人!甚至北京話已是澳洲第二大通用語言,僅次於英文!!

澳洲第二季GDP季增0.5%,略高於預期 
財訊快報 (2014-09-03 14:10)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澳洲第二季經濟擴張幅度溫和,凸顯了澳洲央行維持基準利率於歷年低點,藉此提振國內需求的立場。

澳洲主計部門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澳洲國內生產毛額(GDP)較第一季增長0.5%,幅度低於第一季1.1%的季增幅。

.......。

在失業率攀抵12年高點之際,澳洲央行總裁Glenn Stevens等決策理事週二決議將具指標意義的現金目標利率維持在2.5%的水準,連續第13個月持平,符合市場預期,希望藉此提振就業與經濟成長。

前澳洲央行經濟專家,目前為匯豐控股駐雪梨首席澳洲經濟專家Paul Bloxham表示,這項數據反映了大宗商品價格滑落,以及澳幣匯價依舊偏強的情形。澳幣匯價的強勢,放緩了澳洲經濟再平衡的速度,並阻礙了收入成長。

週三雪梨匯市盤中兌美元匯價小幅波動,來到1澳幣兌0.9283美元的價位。

這份數據還顯示,與去年同期相較,澳洲第二季GDP增長3.1%,略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年增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