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FED準備關水龍頭,專家看好歐股來年漲勢贏美股

評析:從現在起到10月,市場可能進入觀望期,因為即將有太多大事將發生!!

眼前FOMC會議倒不是重點(除非不如大家預期,QE不準時落幕),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更值得關注(版主預期應該獨立不會過關)。10月初ECB將公布QE結果,這將影響全球資金的流向,務必注意。緊接著10月初巴西將大選,可預期的第一輪不會有人勝出,勢必進入第二輪的PK。

亞洲部分,扈港通即將啟動,陸股是就此一路長紅,還是利多出盡?日本的安倍新箭到底要射向何方??

到了11月,還有台灣與美國的選舉...

更還有不確定更高的烏俄問題,以及美國會不會發兵攻打IS??

大家坐穩了...

FED準備關水龍頭,專家看好歐股來年漲勢贏美股
MoneyDJ新聞 2014-09-17 13:29:2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美貨幣政策分道揚鑣趨勢逐漸成形,在歐洲央行(ECB)醞釀擴大刺激措施的同時,美國聯準會(FED)則可能開始撤出,投資服務機構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Jim Paulsen認為,在此狀況下,歐股明年表現將優於美股。

CNBC.com報導,Paulsen指出,與美股作對比,現在的歐股相對便宜,有望成為資金最佳去處。Paulsen還看好ECB未來若加強刺激力道,歐元經濟成長率將加速至2%,這也會進一步凸顯歐股具投資價值。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本週一將美國經濟成長展望自3.5%調降至3.1%,並警告風險資產定價有錯估之虞,未來FED貨幣政策如果轉向,國際資金移轉、匯市波動可能造成股市劇烈修正。

FED 17日將總結為期兩日的貨幣決策會議,全球摒息以待。據CNBC最新調查,華爾街對美國經濟與股市展望感到樂觀,但這也使得升息預期較上次調查時再往前挪一個月至2015年6月。

另外,調查顯示,40位受訪專家中有37人預期FED本月就會放棄長期維持低利率承諾,其中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基金經理人Tony Crescenzi在問卷上表示,無論升息的時間或早或晚,為了使之成為可預期過程,FED這幾個月內應該就會提前跟超寬鬆貨幣政策說再見。

22 則留言:

  1. 老師:
    如果預期公投不過,近期英鎊下跌是否可以短期承接?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理論上英鎊確實有機會反彈,但英鎊買賣價差大,扣掉匯差成本實際能賺多少?您得考量一下囉。

      刪除
  2. 老師好
    若不過關是否歐股就丕亟泰來.歐基金比大般弱.不知是否可期待.可否分析中國.拉美.印度.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歐股的關鍵還在俄烏問題,蘇格蘭公投影響歐股較少。不過10月ECB若確實開始實施QE,可能可以讓歐股好一陣子。

      中國目前還是看不到長多頭出現,這一波滬港通行情待正式實施後大概就沒戲唱了。
      拉美就等巴西選舉結果。
      印度目前看來機會續走高(當然不是一路上去)

      其他詳細內容都說過多次了,請爬文囉。

      刪除
  3. 老師您好
    請問現在適合投資歐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前跌到38塊多就建議分批低接了。

      刪除
  4. 老師您好
    請問現在印尼有什麼問題會發生嗎??
    感覺好像不太穩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近來印尼沒看到相關新聞,股市應該也還好吧?今天盤中距歷史高點只差12點了...

      不知道您對「穩」的要求為何?以印尼這等級市場而言,重點是趨勢有沒有向上,要他「穩」那就是奢求了。印尼股市單日漲跌1~2%,波段漲跌10~20%都是正常的事,想投資這個市場就要能承擔相當的震幅。

      刪除
  5. 老師 如歐版QE後我想投資歐股
    請教您適合中期或短期?
    那麼是否投資歐豬國獲利會比整體歐洲高?(因為基期仍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眼前歐股只有短期可言。

      理論上歐豬國確實機會較大,但相對風險也會較高。

      刪除
  6. 老師您好,您說歐股眼前只有短期可言?那我定期定額扣款的已經負7%多了,需要停扣嗎? 如果著眼點是中長期,不急著停損贖回,可以續扣嗎?一般做基金的中長期約是多久呢?求教老師~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當下ECB實施QE後,歐股可能會有一波反彈,但實際情況還是要等公布後才能判斷,歐股未來的操作也要到時才能明朗些。資金還充裕的話,建議可先續扣。

      沒有一定多久,要看標的而定。以台灣投資人的習慣,可能兩三年就算長了。

      刪除
  7. 老師您好,
    現階段俄股相對低點,適合現在進場買俄羅斯相關基金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留意RTS指數1134這個位置點。若有撐可考慮分批低接,若破了,就再等等。

      刪除
  8. 老師好
    俄股已連漲2天.這樣算有撐嗎還是會再測一次.前波低點.拉美這點位可進嗎.印度和歐股可續抱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俄股這幾天的行情已經很清楚的幫版主解答了。

      巴西選前都不要碰拉美,除非您要賭選舉結果。不過,沒有意外的話,第一輪應該不會有結果的,就看羅賽芙的得票率,這也關係到第二輪的結果。

      若打算長期投資,印度自然續抱。歐股且看QE結果。

      刪除
  9. 老師您好
    歐元還會繼續跌嗎?如現在買歐元計價的歐洲債券適合嗎?還是再等等?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在ECB的QE結果出來前可能還會跌一些。

      雖然ECB實施QE可能有助於歐債,但歐債漲幅已高,手上有的可續放,但空手就先不要再進了。

      刪除
  10. 老師這幾天歐股漲漲跌跌.但基金是跌的.已套很久了請問這樣的解讀是如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歐股上上下下,但歐元一直跌,自然會影響歐股基金的績效。

      刪除
  11. 請問老師歐股可以續抱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