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俄烏停火難辨真 金價如坐過山車

評析:目前又陷入羅生門了...不過停不停火還在其次,重點還是美國的態度!美國會不會另找理由持續修理俄羅斯才是重點!

以老美長時間以來的惡質態度來看,好不容易歹到機會可以修理俄羅斯,短時間內老美應該不會放手的,還是會找其他藉口持續找俄羅斯的麻煩!

『他表示,俄、烏兩國總統並沒有達成停火協議,因為俄羅斯並非烏克蘭的衝突方。』俄羅斯這手還真是漂亮,給了美國一拐回馬槍!!事實上也是(至少表面上是),根本沒證據可證明俄羅斯有介入烏克蘭的內戰!美國指責俄羅斯提供武器給烏東的親俄叛軍,那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軍火販,多少戰爭是由美國提供武器的,美國不是更該千刀萬刮嗎!?

昨天俄羅斯盧布終場狂升1.52%,俄羅斯RTS指數更大漲5.2%!!

俄烏停火難辨真 金價如坐過山車
2014年09月04日 07:37   來源:《經濟參考報》   □記者 周武英 



  據外媒報道,9月3日歐洲市場開盤後不久,烏克蘭總統府表示,烏克蘭總理波羅申科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就烏克蘭東部動蕩,進行電話討論後,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達成永久停火協議。這一牽動市場神經的消息使全球市場出現積極反應。

  黃金價格下跌,最低觸及每盎司1261.35美元;布倫特原油價格下跌;歐元對美元匯率急升,迅速反彈到1.315附近。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直線上漲,創歷史新高,直奔2010點。

  與此同時,俄羅斯股市聞訊創下3個月來最大漲幅,俄羅斯盧布也應聲走堅。俄股市上漲4%,創6月2日以來最大漲幅。而烏克蘭股市也上漲了1.9%。盧布兌美元升值1.7%,為36.8275盧布兌1美元。俄羅斯2027年2月到期的本幣債券大漲,利率下滑30個基點至9.53%。

  不過,十幾分鐘後,戲劇性一幕發生,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對上述“停火協議”的表述做出了澄清。他表示,俄、烏兩國總統並沒有達成停火協議,因為俄羅斯並非烏克蘭的衝突方。澄清申明稱,普京和博羅申科只是討論了停火的步驟,就如何實現烏克蘭東部和平達成共識。

  此份聲明一齣,市場再度波動。盧布對美元當即跳水,黃金價格迅速回到1267美元/盎司,油價也快速反彈。截至3日22時,黃金價格經歷了大跌、反彈,再度扭頭下行的走勢,報1264.8美元每盎司,盧布兌美元價格略微跌至36.767,標準普爾指數則維持在2007點左右,比前一日上漲0.26%。

2 則留言:

  1. 朱老師 您好:

    有關俄羅斯經濟方面,有一點想請老師解惑,還望老師不吝賜教,謝謝~

    俄羅斯是以能源為出口導向的國家,個人觀察到這幾個月來油價持續下跌,相信對該國的經濟應該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這樣的情況,不知是否會影響其中長線向上的趨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以前也在版上談過,俄羅斯GDP組成中原物料佔還不到5成,而能源又只是俄羅斯眾多原物料出口中的一部份,因此油價對俄羅斯的影響不是絕對。

      當下烏克蘭的問題才是重點,現在中長期趨勢實在無從判斷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