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印度復甦 經理人按讚

評析:印度股市頻創歷史新高,今年基金表現更勇奪全球各類基金組別第一名!現在才又回過頭來說印度好,唉...市場永遠盡是一堆看漲說好,看跌說壞的「專家」....

   本版的老朋友都很清楚,這些年來版主從沒看壞過印度,但也提醒過大家印度是個極度震盪的市場,想投資的,自己先拈拈看心臟夠不夠強(少說要有期間帳面虧損30%以上的風險承受度!)!?不過,雖然震盪很大,但印度始終沒有真正出現過危機!幾次的大幅回檔都是被其他市場拖累的,本身都沒太大問題!

  記得以前也提過:在當年高盛的金磚四國報告中,印度是唯一未來經濟規模有機會超越中國的國家,版主也覺得大有可能。原因除了人口紅利外,開放市場更是一個重要的利基點!

名義上印度雖是民主國家,但實際的印度卻比中國還封閉而保守,開放是印度遲早要走的路。但過去的印度,地方勢力各擁山頭,既得利益者根本不願釋出嘴上的肉。但目前莫迪總理就是要打破這些惡勢力,開始逐步開放市場。開放市場不單只是引進國外資金,更可引進國外技術與觀念,進而刺激當地企業甚至政府效能的改革!!韓國三星集團有個著名的「鯰魚理論」,指的是在一池泥鰍中放進一條鯰魚,泥鰍為了活命就不得不讓自己更強壯,印度最欠缺的就是這個!!

印度復甦 經理人按讚
2014/09/04【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統計,到2025年之前,全球有超過65%的新增工作人口將來自非洲與印度,單一國家來看,印度將提供最多新增工作人口,人口紅利將成印股最大利多。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新增工作人口代表更多的工作收入,不但有助於內需消費,更有助於政府降低能源與糧食補貼並改善經常帳赤字。

印度央行日前公布第2季的經常帳赤字降至78億美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 218億美元,可見一年來印度已經消除了140億美元赤字、幾乎是原本規模的65%。

元大寶來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志映表示,印度經濟成長優於市場預期,顯示出口、消費信心轉佳及工業生產已開始讓成長的腳步加速,預期未來幾季將持續復甦,而新任總理莫迪就任後,新政府強化改革,解決供給面問題,讓印度經濟由停滯性通膨,逐漸轉變成通膨下降、經濟成長。不過,林志映指出,印度股市自8月下旬溫和持續上揚,創下歷史新高,在指數攀高之際,不免面臨拉回整理壓力,但大方向預期仍呈現震盪向上格局。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7月貿易數字進出口均成長,工業生產及用電量均持續回溫,顯示內外部經濟呈現正向發展。此外,印度改革方向明確,印度政府效率提高,本期國會通過法案增加,明顯優於前兩屆國會,執行力效果逐漸顯現,券商調查對政府整體效能評價正面,顯示市場普遍對新政府前景樂觀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