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美聯儲再度承諾將保持近零利率重申對就業市場閒置的擔憂

評析:一切都如市場預估,也一如版主預期,沒有特別的事公布,因此市場表現平平。

美聯儲再度承諾將保持近零利率重申對就業市場閒置的擔憂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07:24 BJT


路透華盛頓9月17日-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週三再度承諾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保持近零利率,並重申擔憂就業市場中的閒置勞動力,有關聯儲將調整政策聲明措辭的臆測不攻自破。

許多分析師和交易商之前曾預計,聯儲將調整自3月以來發布的利率指引,因經濟數據普遍改善。

但美聯儲再度承諾,將在結束購債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保持超低利率。聯儲在兩日政策會議結束後發布的聲明中宣布,將進一步削減月度購債規模100億美元,使該計劃有望在下月結束。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也重申,美國就業市場仍存在“大量”閒置勞動力,進一步表明無需在短期內上調指標借貸成本。

FOMC在聲明中稱,“總之,就業市場狀況在一定程度了進一步改善,但失業率基本保持不變。”

達拉斯聯儲總裁費希爾和費城聯儲總裁普洛瑟對周三的決定持反對意見。

美聯儲還發布了17位政策委員對經濟和利​​率的季度預期,首次公佈了至2017年的預期。

他們暗示,美聯儲升息的步伐將較6月時的預期更快。

決策者的預期中值為,明年年底利率為1.375%,6月的預估為1.125%;2016年底為2.875%,之前的預估為2.50%;2017年為3.75%。

美聯儲還公佈了退出策略的新藍圖,概述了他們從寬鬆政策向更為正常的貨幣政策調整過程中計劃採取的舉措。在聯儲的計劃中,預計將在開始升息後結束或逐步結束對到期回籠資金進行再投資,具體操作將視當時的經濟狀況而定。(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