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美股要有下跌心理準備 但非因這是9月

評析:之前七月底到八月初美股有一波明顯回檔,但之後又彈升甚至又創新高!明明看空喊跌的一堆,尤其麥擱騙(麥嘉華)還說美股會崩盤,會跌的比1987年還慘的笑話!美股偏偏不跌反漲!

當時版主就說了,美股會回檔,但不至於大跌!不過短時間又快速回升甚至再創新高,就出版主意外了!歸咎原因,說穿了還不就是因為中東戰局,俄、烏問題又起,以及歐洲成長不如預期等問題,導致避險資金又回流美國所致,而非美國狀況特別好!

尤其QE完全退場在即,美國ISM指數卻高得離譜,套句Greenspan當年的名言,這擺明是「非理性榮景 (irrational exuberance)」,美股還是會再有一波修正的!

『泰斯克說,投資人近來並未在意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升高,或以色列與迦薩今年夏季的戰鬥』,正好相反,投資人就是因為在意這些問題,所以資金才會回流美國!!

美股要有下跌心理準備 但非因這是9月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9-02  23:50 



過去20年,50年,甚至100年,平均而言,每逢9月,美國股市多會下跌,清除漲幅。今年9月,歷史是否會再度重演?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大型投資機構,如黑石集團與Wells資本管理公司,已開始擔憂,今年夏季的漲勢恐嘎然而止。


Leuthold集團分析師Doug Ramsey告訴華爾街日報,美國股市即將出現8%至10%的回檔整理走勢,「很可能會清除今年全部的漲幅。」

雅虎金融分析師泰斯克(Aaron Task)說,投資人應當感到擔憂,因為S&P 500已大幅上漲,但他不預期,股市下跌,只是因為現在是9月。「會有某種因素,引發賣壓,」他說。今年以來,S&P 500上漲了逾8%,過去五年,更大漲了94%。

是那些因素會壓低股市?泰斯克並不確定。目前的國際政局,或美國貨幣政策改變,是否會是理由,他表示懷疑。

泰斯克說,投資人近來並未在意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升高,或以色列與迦薩今年夏季的戰鬥。

上個月,Fed主席葉倫為明年初升息的謠傳澆了冷水。而且,通貨膨脹仍低於Fed的2%目標。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