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南韓和加拿大將於23日正式簽署自貿協定

評析:唉...

南韓和加拿大將於23日正式簽署自貿協定
2014年09月21日 14: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21日電據韓聯社報道,南韓青瓦臺經濟首席秘書安鐘范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南韓産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尹相直和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埃德法斯特將於23日正式簽署韓加自由貿易協定(FTA),南韓總統樸槿惠和加拿大總理哈珀將出席簽字儀式。

  當地時間20日晚,樸槿惠會見旅加南韓同胞時表示,南韓和加拿大將正式簽署自貿協定,為把兩國關係推上更高層次提供重要契機。此前,兩國之間的貿易和投資集中在能源、資源和製造業上,簽署自貿協定後,兩國有望建立起包括服務業、文化産業在內的框架性合作夥伴關係。

  安鐘范説,根據韓加自貿協定,兩國將在十年內取消99%的貨物進口關稅,這是一個高層次的自貿協定。按韓加自貿協定,南韓對加拿大最大出口産品汽車的關稅將在三年內被取消,南韓有望在加拿大市場佔據優勢,而汽車零部件、輪胎、洗衣機、冰箱等産品關稅將在3年到5年內被取消,出口將進一步擴大。

  南韓農産品中有18.8%(282個項目)沒有被列入關稅減免對象或被規定十年後取消關稅。安鐘范説,政府為了保護南韓農業盡了最大努力。政府將籌措財源,積極提高農業和畜産業競爭力。

  兩國自2005年啟動自貿協定談判以來時隔9年最終簽訂協議。由此,南韓已與全球14個經濟大國中的9個國家簽署了自貿協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