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文字獄?太誇張 曾銘宗:不相信外資會有報復性賣壓

評析:外資在台灣根本就是無法無天,早該管管了!就算號稱最開放的香港,也不可能允許外資一天到晚亂放消息!!反觀台灣的主管機關,長時間以來一直把外資當作太上皇,就不要說處分了,根本連重話都不敢多說!

文字獄?太誇張 曾銘宗:不相信外資會有報復性賣壓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4-07-31  18:5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任滿一年,一年來,台股市值增加4.6兆元,就在上任周年之際傳出金管會將整頓外資,造成台股今(31)天大崩跌,被外界視為外資報復性賣壓,對此,曾銘宗表示,證期局正在研擬相關規範,大概在8月中旬會公布實施新規定,外資是理性的投資機構,不相信外資會有報復性的賣壓。

曾銘宗上任金管會主委之後,積極振興股市,陸續射出「台股三箭」,其中實施雙向現股當沖,效果相當不錯;去年7月31日,他上任時大盤指數是8107,今年7月中最高達9569點,但這兩天回檔,今天收在9310點,但整體來說,一年來,台股市值增加4.6兆元,且台股日成交量也從960億元,回溫到1295億元。

不過,就在台股漲多時,外資報告愈來愈多空分歧,今天傳出金管會將大刀闊斧整頓外資,要求外資券商須主張著作權,凡涉及個股股價、營收以及獲利等預測,即不該讓媒體引用;預計上述相關措施最快將於8月發布,之後涉及個股報告內容若被媒體揭露,則被媒體引用的外資券商必須於公開資訊觀測站澄清並主張著作權。

受此衝擊,台股今日收盤大跌131.17點,成交量1054.85億元。對於股市重挫,各界猜測是受到金管會將加強外資報告的管理,外資報復性的賣壓導致,曾銘宗今日表示,股市不能只看一天兩天,要看中長期,且他不相信也不認為外資會有報復性的賣壓,對於外資的的操作相關策略,金管會絕對尊重。

曾銘宗解釋,之所以擬管制外資,主要是因應各界要求,一直有聲音認為金管會都不管外資券商的報告,只管國內券商,造成內外不公平;其次是少數幾家外資券商透過媒體散布個股的分析報告,且目標價格又很「離譜」,有意無意間透過客戶做二手傳播,因此要求證期局研究國外作法,強化對外資券商研究報告的管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