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Shire與艾伯維最快可能週五宣布530億美元合併案--消息

評析:許多投資朋友都很關心生技的前景。還是再說明一次,目前生技前景依然看好,不受葉倫談話的影響,但葉倫談話對生技股產生衝擊是事實,生技股短線漲多也是事實,漲多回檔整理是市場不變的道理。投資朋友減碼?撐住?還是完全退場?就自行決定囉。

  生技股真正的關鍵,要看美國新年度的聯邦財政預算對全民健保預算編制的情形。大家應該還記得去年美國政府曾關門16天(10/1~10/16),就是為了全民健保的爭議。今年會不會爭議再起?就靜觀其變囉。

PS.美國財政年度是從10/1算起,理論上預算必須要在10/1前審查通過。但以往經驗拖上好幾個月才過也不是沒有。不過今年11月美國將舉行國會議員改選,預算案會因此比較順利?還是爭議更多??就不得而知了。

Shire與艾伯維最快可能週五宣布530億美元合併案--消息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12:15 BJT



路透7月17日-兩位知情人士周四透露,英國製藥商Shire(SHP.L: 行情 )與美國藥企艾伯維(AbbVie)(ABBV.N: 行情 )計劃最快於週五早上宣布價值530億美元的合併案。

Shire本週稍早稱,在艾伯維提高報價後,已經準備好向股東推薦。Shire總部設在都柏林,出售治療罕見疾病的藥物。

在Shire拒絕四次報價後,艾伯維上週日將收購Shire的報價提高至每股53.20英鎊。艾伯維總部設在芝加哥,產品包括暢銷的關節炎藥物Humira。

消息人士提醒稱,該交易完成仍可能需要更長時間,報價截止日期或推後。

根據英國收購法規,艾伯維需要在7月18日前選擇向Shire提出最終報價,推後報價期限,或是放棄收購。

......評。(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