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葉倫力挺、Intel飆 道瓊登天;生技網路股挫

評析:什麼時候聯準會主席也開始報起股市明牌了??在過去FED主席向來不會對股市表示太明確的看法,更不要說點名特定族群了,但葉倫卻開了先例!然而美國股市又不歸FED管,葉倫顯然撈過界了!!

葉倫的說法現然以對美股產生重大影響,尤其被點名的生技、小型股均已連續下挫3天,投資人小心了,短線勢必會有一波震盪!

葉倫力挺、Intel飆 道瓊登天;生技網路股挫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7-17  08:08   
MoneyDJ新聞 2014-07-1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16日在國會作證時強調央行會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保持低利率環境,加上時代華納有線電視公司(Time Warner Cable)、英特爾(Intel Corp.)分別因併購訊息、財報亮眼而跳高,讓美國股市一掃昨(15)日FED直指生技、社群網路類股漲多陰霾,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更登上歷史收盤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6日終場上漲0.45%(77.52點)、收17,138.20點,創歷史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22%(9.58點)、收4,425.9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42%(8.29點)、收1,981.5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14%(7.32點)、收651.76點,創2001年8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

葉倫16日對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The 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時強調,整體來說資產價值並未超出歷史常態。葉倫說,她並未看到任何警訊,雖然部份資產的價值攀高、也許還有一小部份過於高漲,但整體而言,本益比等指標並未超出歷史常態。葉倫昨日才剛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發表證詞,而與她的證詞一同釋出的FED貨幣政策報告則指出,小型股、生技股以及社群網路類股的本益比似乎過高。

全球經濟溫和復甦,也帶動美股走強。FED 16日公佈的褐皮書(Beige Book)顯示,12個轄區的消費者支出、製造業活動皆呈現增溫狀態,最近一段時間的經濟出現溫和成長。另外,中國大陸16日公佈的第2季(4-6月)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達到7.5%、擊敗彭博社綜合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7.4%。

在個股方面,英特爾於15日美國股市收盤後公佈的第2季(4-6月)財報、本季(7-9月)財測皆優於市場預期,且還略微上修全年度營收預估值,這激勵該公司今日股價大漲9.27%、收34.65美元,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並創2002年2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

另外,時代華納大漲17.07%、收83.13美元、創2000年來最大單日漲幅,也是標準普爾500指數中漲幅最高的成分股。彭博社引述未具名訊息人士報導,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21st Century Fox Inc.打算付出每股85美元的代價收購時代華納,並未因初次併購提議遭拒而退縮。

IBM今日在該公司同意和蘋果(Apple Inc.)攜手開發企業無線裝置用戶所使用的應用程式的帶動下走強,終場上漲2.05%、收192.36美元,創5月12日以來收盤新高。蘋果雖預料能藉此贏得更多企業用戶的青睞,但終場仍下跌0.57%、收94.78美元。

義大利彩券營運商GTech SpA 16日宣布,已同意斥資47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吃角子老虎機製造商International Game Technology (IGT)。IGT聞訊大漲9.16%、收16.92美元,創1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

不過,社群網路、生技以及小型股今日仍持續走軟。道瓊網際網路綜合指數(Dow Jones Internet Composite Index)、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16日分別下跌0.5%、1.3%,而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也滑落了0.2%。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FactSet的資料,若以未來一年的每股盈餘預估值來計算,那斯達克生技指數的本益比目前為44.8倍,遠高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5.7倍。此外,羅素指數(Russell Indexes)的數據也顯示,截至6月底為止,羅素兩千指數的本益比為20倍。

另外,彭博社報導,美國各大證券交易所16日的股票成交量超過了63億股,較過去3個月的平均值多出9.2%、也高於15日的60億股。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6日則大跌8%至11點。

8 則留言:

  1. 老師好.昨天生技科技都大跌.短線上要避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先減碼,若真擔心可考慮先退場觀望。

      刪除
  2. 老師。就配單位數而言
    是否季配會比月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季配就是把每個月要配給投資人的,三個月做一次給,理論上當然會配比較多,但這樣比較沒太大意義。

      刪除
  3. 抱歉老師。應該這樣請教您
    配單位數要選季配或月配 對績效有助益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越不常配息,累積的總報酬率會越高。所以想要績效好一點,應該要選不配息的,複利效果才會好。

      刪除
  4. 老師。下半年老師仍會建議區域基金(東南亞)有10%就停利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