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印尼今天舉行總統大選

評析:靜候選舉結果出來吧。

印尼今天舉行總統大選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4年7月9日 上午7:58



印尼今天舉行總統大選,一億九千多萬名登記選民將就兩名候選人、首都「雅加達」市長「左科維」與前陸軍將領「普拉伯沃」進行投票,選出全球第三大民主國家的新總統。(謝佐人報導)

全球最大的回教國家印尼今天舉行總統大選,根據選前民調,原前大幅領先的「雅加達」市長「左科維」在接近投票日的時候,領先幅度縮小。現在兩位候選人旗鼓相當,選情緊繃。
最近幾星期,印尼媒體各自表態,大力報導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引發抨擊,現任總統「尤多約諾」因此呼籲媒體要平衡報導。「尤多約諾」已擔任兩屆總統,依法不得再競選連任。

「左科維」所屬的「民主奮鬥黨」目前是印尼第一大黨,「左科維」人氣高漲,深受年輕人愛戴,被譽為印尼最廉潔的政治人物。不過,也有輿論批評他缺乏全國性的行政經驗及國際關係。

另一名候選人「普拉伯沃」隸屬第三大黨「大印尼運動黨」,果斷有決心,他的軍事背景,使得他熟悉國防事務,但同時他也被控在前領導人「蘇哈托」執政時,涉嫌侵犯人權。在1990年代末期,他所領導的軍隊被控綁架、刑求及殺害反抗「蘇哈托」政權的活動分子。
儘管如此,「普拉伯沃」獲得印尼第二大黨「從業集團」的大力支持,因而使得他勝算提高。

政治觀察家指出,五分之一的搖擺選民將是決定這次大選的關鍵。

印尼當局為了這次選舉,在各地部屬大批員警維安。預計正式選舉結果可在七月21到22號宣布。(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照片取材自網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