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私募投信基金可投資黃金礦產、大宗物資

評析:為什麼不連公募基金一起開放!!??

  全世界不允許基金投資原物料現貨的國家也沒幾個了,連中國早在好幾年前就開放了,台灣卻到現在都還不行!真不知道主管機關不准的理由是什麼??

私募投信基金可投資黃金礦產、大宗物資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4-07-10  21:02   



為提升私募投信基金之操作彈性,並協助國內投信業者發展私募基金業務,金管會今(10)日放寬私募基金可以投資黃金、礦產、大宗物資的現貨,但額度不可以超過淨值40%。

金管會表示,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3條第1項發布函令,核准投信事業向特定人私募投信基金可以投資黃金、礦產、大宗物資等現貨商品,其比率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價值的40%;私募投信基金投資與黃金、礦產、大宗物資等有關的有價證券比例最高得為淨資產價值的100%。


另外,金管會指出,私募投信基金也可以從事於衍生自黃金、礦產、大宗物資等商品之期貨或選擇權交易,惟投信事業運用私募基金從事商品相關契約交易,若基於避險需要,不得超過該基金所持有的相對應商品現貨總市值。

若不是避險需要,從事商品相關契約交易的風險暴露,為每營業日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價值之40%。

金管會強調,投信事業運用私募投信基金從事於黃金、礦產、大宗物資等現貨商品的投資或商品相關契約交易,應說明其對該類現貨商品的評價模式及投資運用能力,並應將相關風險監控管理措施於投資說明書中敘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