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莫迪經濟學”著眼增長開放

評析:莫迪的改革方向絕對是正確的,但執行例如何?還有待時間考驗了!

“莫迪經濟學”著眼增長開放
2014年07月11日 08:15   來源:文匯報   



  本報新德里7月10日專電 (駐新德里記者牛震)印度政府10日公佈本財年財政預算,力圖促進經濟增長和減少財政赤字。這是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新一屆政府上臺以來公佈的第一份財政預算報告,備受關注的“莫迪經濟學”展露真容。財政部長賈伊特利稱之為指引印度經濟發展的“路線圖”。

  新預算案的焦點之一是經濟增長。如今不足5%的經濟增長率令亞洲第三大經濟體的發展雄心嚴重受挫。賈伊特利在議會下院提交財政預算報告時説,今後3至4年間,印度將努力保持7%至8%的經濟增長率。

  印度政府的一板斧揮向財政赤字,計劃今後3年內將財政赤字相對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例由2014財政年度預期的4.1%降至3.0%。同時,印度將進一步開放市場,放寬對外國投資者在國防、保險、電子商務和房地産領域的限制。根據新預算案,外國投資在國防和保險業的參股比例上限將由現階段的26%調高至49%。

  為改善投資和商業環境,印度政府今年將推行一項營業稅改革,將各邦納入共同市場,建立統一稅收體系,以增加收入,便於商業活動展開。

  賈伊特利説,政府將出資新建一批旅遊和工業城市,撥專款清理恒河。預算案提高針對農民的化肥補貼,延長柴油補貼,這與先前取消這項補貼的預期相反。

  根據預算案,政府將提高個人所得稅起徵點,同時大幅調高煙草稅稅率,從現行的27%提高至72%。分析師認為,這項措施在增加政府收入同時,有助改善公共健康。同時,預算案包括鼓勵廉價房、排污系統和清潔水源項目建設的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