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巴西輸球不利股市?瑞銀:當地投資消費信心恐潰散

評析:以巴西的民族性來說,確實有可能因輸球慘敗導致消費大幅衰退!!巴西人對足球的瘋狂可說是舉世無雙!

昨天巴西正值假日股市休市,且看今天回復交易後的表現!!

巴西輸球不利股市?瑞銀:當地投資消費信心恐潰散
MoneyDJ新聞 2014-07-10 12:07:5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過去人們認為,巴西若在自家場地舉辦的世足賽中輸球,可能會使民眾把怒氣再度轉向讓國家經濟陷入停滯性通膨困境的總統迪爾瑪羅塞夫(Dilma Rousseff,見圖)、讓她無法在10月連任成功,這個結果應該對巴西的金融市場有利。

不過,自1990年代初期便開始研究巴西的瑞銀(UBS AG)新興市場策略部主管Geoffrey Dennis卻認為,巴西隊在世足四強準決賽中以1比7的恥辱分數敗給德國隊,造成的衝擊實在太大,除將降低羅塞夫連任的機率,還會嚴重打擊巴西這個沉溺於過去榮耀的國家,讓當地投資人、消費者信心潰散。

彭博社9日報導,Dennis在接受電話專訪時指出,巴西這次的慘敗結果實在太具羞辱性,恐讓民眾垂頭喪氣,甚至產生「巴西經濟陷困境、成長遙遙無期,而且連個像樣的足球隊都沒有」的負面想法。Dennis認為,巴西隊敗北不太可能立即促使股市大漲,巴西必須要先克服這次嚴重的心理創傷。

巴西Bovespa指數自3月14日低點反彈至今已上揚了19%,主因羅塞夫的支持度持續下滑,引發市場猜測巴西可能選出新總統、為經濟注入一劑強心針。Bulltick Capital Markets研究部主管Alberto Bernal與瑞銀的看法不同,他認為羅塞夫因世足賽輸掉選舉後,有機會讓巴西股市大漲25%。

自從羅塞夫在2011年執政以來,巴西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便一路衰退到2%,為總統Fernando Collor因貪污而於1992年辭職下台後、成長最為緩慢的紀錄。羅塞夫的經濟刺激政策讓通膨年率嚴重攀升、已經超過政府預設目標的上緣6.5%。

部分政治分析專家認為,巴西隊若在世足賽提前淘汰出局,可能會在當地引發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甚至導致羅塞夫提前下台。巴西在羅塞夫的統治下,面臨了成長停滯的經濟以及嚴重的通膨問題。早在世足賽剛剛開賽時,就有數百位巴西民眾上街抗議、對舉辦費高達110億美元的世足賽表達不滿,但這些抗議活動之後因警方鎮壓而暫時平息。

4 則留言:

  1. 老師你好:我有俄羅斯+26%有點拉回 拉美-6%突破之前高點 印尼+10%快突破之前高點 以現在的情況續放還OK嗎?還是獲利了結?還是還有機會續漲? 謝謝你的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雖然中長線都持續看好,但近來市場負面消息不斷,短線可能會出現一波回檔整理,建議可部分調節,或暫退場觀望。

      刪除
  2. 請教老師,之前看好的歐洲復甦,現在看法依然不變嗎?還是也要退場觀望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歐洲市場持續復甦無虞,但目前看來力道不夠強,加上美股漲多的問題開始浮現,短線大概要開始震盪了。手頭上有獲利的,可考慮先減碼。真的擔心的話,就先退場吧觀望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