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就業成長不代表復甦 好市多、沃爾瑪銷售兩樣情

評析:COSTCO業績成長,WALMART業績持平,這當然是好現象,新聞怎會這麼解讀呢?莫名其妙!根本不該以WALMART的觀點來看整體市場!!

  COSTCO代表的是中高價商品消費,而WALMART代表的是平價甚至廉價的消費市場。COSTCO業績成長,但WALMART的業績也沒有減少,意謂美國民眾願意做更高的消費,當然表示消費者樂觀看待經濟前景,怎會下個「就業成長不代表復甦」的負面標題呢??真是糟糕!!

就業成長不代表復甦 好市多、沃爾瑪銷售兩樣情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綜合外電  2014-07-10  21:15   



上週美國公佈就業成長驚喜,零售業兩樣情。好事多(COST-US)公佈7月6日截至的五週同店銷售成長6%,海外業務成長7%、美國本土業務成長6%。雖然海外銷售量增加,但匯差侵蝕獲利,扣除匯損後,海外銷售成長8%。

另一方面,大型零售商沃爾瑪(WMT-US)業績則是持平。沃爾瑪總裁兼執行長比爾賽門對路透表示,就業成長並未反應在民眾消費,沃爾瑪的店內銷售量並未提升。

比爾賽門指出,美國中階收入的消費者似乎已改變消費習慣。例如開學特賣和獨立紀念日特價時,消費者會如以往大肆採購,但其他時間則是縮衣節食。消費者已適應困頓的整體大環境。

沃爾瑪第一季獲利下滑近5%,第二季財測亦低於預期。經濟復甦遲緩加上民眾收入降低對零售業造成衝擊。此外,其他連鎖平價零售業者也影響沃爾瑪的業務。賽門指出,民眾以為經濟下滑時沃爾瑪業績會上揚,但其實是在經濟成長時業績才會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