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美加碼制裁、盧布重貶!專家:俄國被踹入衰退深淵

評析:俄羅斯第一季GDP成長0.9%,第二季烏克蘭問題爆發後,歐美國家開始對俄羅斯實施所謂的「經濟制裁」結果俄羅斯Q2 GDP反而上升1.2%,顯示俄國經濟根本沒受到影響!!

 之前也說過N次了,美國與歐盟根本不敢真的制裁俄羅斯,一些動作根本不痛不癢的!

 不過短線在消息面的影響下,俄股不免還是會受到影響,昨天RTS就重挫了近4%,指數跌破1300點,且已連跌6天!

  等著低接俄股囉!!

可憐的羅傑斯,買在高點了,而且幾乎是波段最高點,呵呵呵~~~

美加碼制裁、盧布重貶!專家:俄國被踹入衰退深淵
MoneyDJ新聞 2014-07-17 13:43: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為了懲戒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見圖)繼續金援烏克蘭叛軍的行徑,美國政府在紐約金融市場16日收盤後宣布加碼制裁行動,俄國銀行、產油業者等企業都成為了制裁對象。這個消息令俄羅斯盧布在亞洲交易時段出現重貶走勢。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盧布17日開盤迄今最多一度勁揚0.68%至34.7452,創6月18日以來盤中新高。

彭博社16日報導,美國這次制裁的對象包括俄羅斯銀行OAO Gazprombank、俄羅斯產油商OAO Rosneft。美國之前曾宣佈對親近普丁的人士實施限制旅遊、資產凍結的制裁。另外,歐盟也決定加強制裁俄羅斯,同意把俄羅斯企業加入黑名單,並凍結各項投資計畫的借貸專案。

Riedel Research Group Inc.總裁兼創辦人David Riedel指出,俄羅斯經濟已在衰退邊緣,美國此舉等於是將俄國踹入深淵。不過,他說,俄國斯金融市場雖將因這個消息走軟,但程度不會像克里米亞危機剛爆發時那麼深遠,因為投資人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俄羅斯以盧布計價的Micex指數在3月13日進入熊市,主要是受到普丁決定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影響。不過,Micex自此反彈了18%。

Thomson Reuters 3月30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在新加坡表示,俄羅斯現在是全球最便宜的股市,還很可能是最受人唾棄的市場之一,現在正是大膽買進的時候,而他已在上週買進了當地股票。羅傑斯當時並表示,若俄羅斯面臨更多制裁、股市又進一步走軟,那麼就會創造更多買進機會,他正在尋找非能源相關的概念股。

28 則留言:

  1. .老師好
    俄股大約大什麼點位可進.謝謝

    回覆刪除
  2. 如俄股適合進場,還麻煩老師指點,謝謝

    回覆刪除
  3. 老師:請問那手頭上的俄股需先獲利了結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都已經跌這多下來了,就暫時先不動吧。

      刪除
  4. 老師好
    拉美看線型已突破.想進場試試.但又有一些對巴西的雜音.又怕.想請問老師拉美這點位適合進場嗎
    印度有看好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適合。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印度中長線看好,但莫迪的施政能力還有待時間考驗。

      刪除
  5. 老師。印尼10%了 可贖回了嗎?還是可再等等?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明天(7/22)總統選舉結果將公布,先等結果出來再說吧。

      刪除
  6. 請問老師:如何看到完整的問題與答覆?
    目前只知從右側讀到最後的幾個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版主也只知道從每篇文章後面看有沒有人留言,有的話再點選進去看詳細內容。

      刪除
  7. 老師。
    我想買外幣,該買盧布嗎?該在何時買盧布?盧布回升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台灣應該買不到盧布,不知您要在哪買?盧布要回升,也只能待烏克蘭問題平息時了。

      刪除
  8. 抱歉,我是香港人.


    快訊/最新!俄羅斯和烏克蘭達成永久停火協議
    http://www.setnews.net/News.aspx?PageGroupID=1&NewsID=38097&PageType=1

    我應該買盧布還是買實金放家中?
    我知道實金現在不是低位.羅傑斯指出未來1-2年將有黃金買入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您的資訊。

      以短線來看,盧布機會大很多。今年以來國際戰火頻仍,但金價還是弱到不行,顯示目前黃金基本面差。相較之下,盧布光近3個月對美元就重貶超過5%,今年以來更重挫12%多,未來就算不會全部升回來,但升一半回來應該不難。

      今天盧布大幅升值近1.5%,俄股也大漲超過4%,應該就是與宣布停火的消息有關!不過後市重點還是要看美國的態度,俄羅斯與烏克蘭間的問題反倒其次。

      刪除
  9. 如果"美國停止制裁俄羅斯",就是盧布買入點?
    因為"美國停止制裁俄羅斯"將改善俄羅斯經濟是好消息又把盧布基本面變好,
    謝謝老師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夠積極的話,現階段就可以考慮分批買進了。美國若停止制裁俄羅斯,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對俄羅斯經濟基本面影響不大。

      刪除
  10. 我該在何時買入盧布?盧布是否適合10年以上的持有?我準備用70%資金買入.

    他(羅傑斯)建議外國資本投資中國人民幣和俄羅斯盧布。
    http://cnnews.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13/11/25/20131125000025.html

    現在是盧布歷史新低附近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8/140829_rouble_fell_sanction.shtml

    “俄羅斯有許多的問題...這也是為何盧布這麼便宜的原因,不過,俄羅斯現在有許多正向的改變,倒是可趁資產價格便宜時搶進。” 羅傑斯道。
    http://finance.ifeng.com/gold/czcl/20130207/7656379.s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沒人可以看10年後的事!尤其匯率,能看3個月就很厲害了!

      羅傑斯說的東西,參考就好,不用太認真!這波俄股他就被套在最高點,幾年前的陸股甚至被套在幾乎歷史最高點!版上有許多羅傑斯過去對市場的「預言」,有興趣的話您可以爬文驗證。

      刪除
  11. 我打算買入44萬俄羅斯盧布,是否好的決定?
    我應該學什麼?我應該注意什麼?我應該做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匯率是最難預測的,若您對匯率瞭解有限,又無法時時掌握最新動態的話,最好少碰為妙。

      要做外匯投資,包括該國經濟基本面,國家政策,以及相關時事都應該瞭解與掌握,再者,動作要快,匯率也不適合長期投資,多是以炒短線為主。

      盧布就前天驟升了一天,就又不太動了,建議還是先觀望吧。之如這兩天說的,俄烏問題又陷入羅生門,暫時也搞不清楚俄羅斯要玩什麼花招,況且美國也沒表態。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12. 老師你好
    我想問,金融危機爆發時,是什麼令本幣眨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市場資金會湧向美元資產避險(投資人總認為美國及美元資產是最安全的),所以造成其他國家貨幣趨於貶值。

      刪除
  13. 老師你好
    中國發生銀行危機,港元會否大幅貶值?
    我是否應該把港元換成外幣?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2/04/a1055482.html
    ”對於民眾如何應對中國銀行破產的危機,謝教授建議,可以將錢換成外幣存入外資銀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種謠言(笑話)聽聽就算了,跟它認真您就輸了。美國銀行發生危機的可能性與大於中國!!

      真要出事中國政府比美國政府更有能力救出事的銀行!否則當年美國怎會放任雷曼、貝爾斯登(Bear Stearns )...破產,只選擇性的救AIG!?中國政府有超過4兆美元的外匯存底,美國政府有的卻是超過20兆美元的外債!!

      刪除
  14. 老師你好
    羅傑斯指將發生全球經濟崩潰.
    全球經濟崩潰或金融風暴會否令匯豐銀行破產倒閉?
    因為我怕自己的股票隨著匯豐銀行的破產倒閉而失去,把股票轉成自己名字能解決這問題嗎?
    香港有存款保障計劃,但不保股票,該全部資產換成貨幣而受存款保障計劃保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知您為何這麼相信羅傑斯說的話?這幾年他根本沒說對過什麼?這種危言聳聽的話,跟他認真,您只是自尋煩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