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佐科威親民 人民用選票加持他

No comment.

佐科威親民 人民用選票加持他
社中央社 – 2014年7月9日 下午8:37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9日專電)沒有隨扈盯場、沒有秘書排排站,民主奮鬥黨總統候選人佐科威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讓記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親民的作風,沒有排場架子,只有專注聆聽及剴切回應。

日前因專訪,記者走進雅加達省長會客室,富麗堂皇的荷蘭式建築氣派中不失優雅。眼前這位政治明星單槍匹馬受訪,沒有隨扈盯場,也沒有秘書排排站,佐科威(Joko Widodo)就是一個人、帶著微笑,迎面而來與記者握手。

訪談中,對於許多問題,佐科威都是專注聆聽,他不急著回答,而是「一邊思考、一邊回答」,慢條斯理的答覆與其說是對英語掌控不若母語熟悉,倒不如解讀為他具有「多思考少說話」的謹慎性格。

訪談結束時,佐科威大方招呼記者和隨行友人來合照,忙亂中,記者錯站在中間的主位,發覺後趕忙請主人佐科威移駕至中間並連聲抱歉,但佐科威仍舊滿臉笑意,不以為意,要大家繼續拍照。

官場講究「位置」、「排場」的文化在佐科威身上一點痕跡都沒有,這也讓人印象深刻。
對於雅加達在地的市井小民,佐科威親民的作風更令人稱道。

「幸好有佐科威,我在這裡擺攤才不用被剝層皮」,在巴達維嘉年華擺攤的「蛋鍋巴」小販說,以前擺攤要先繳數十萬印尼盾保證金,「幸好佐科威取消這項規定,才讓大家日子好過」。

佐科威去年得知小販參加一年一度的巴達維嘉年華要先繳交數十萬印尼盾保證金,大為震怒,要求取消這項規定,不准主辦單位「與民爭利」。

此外,佐科威選前參加1場在雅加達市中心蘇加諾體育館舉行的競選造勢活動,當他抵達活動現場舞台、面對台下成千上萬民眾的歡呼,他臉上閃過一絲不悅,接著竟和工作人員走向後台。

5分鐘後,佐科威再度回到舞台上,原來是他不願站在居高臨下的舞台上講話,他堅持從舞台走下樓梯、走入人群,在人群中發表談話,這樣的舉動讓台下支持者更興奮,但也讓維安人員著實捏了一把冷汗。

古爪哇Prabu Jayabaya朝代的傳統信仰指出,當發生重大災難、社會動亂及統治者不公時,就會出現1位「公平女王」(Ratu Adil)或救世主伊魯卡拉(Erucakra),將爪哇民族從苦難中拯救出來。

佐科威儼然被印尼人視為「公平女王」或爪哇救世主的化身,在他的「雅加達經驗」中,人民沒有貴賤、高低之別,因為他最在意的就是和他同樣來自草根基層的小老百姓。

印尼今天舉行總統大選,多項快速計票結果顯示,民主奮鬥黨等陣營推舉的總統候選人佐科威領先大印尼運動黨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可望入主總統府。雖然,最終投票結果仍待印尼中央選舉委員會計票後公布,但毫無疑問,印尼選民已用手中一票,肯定佐科威的親民愛民。10307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