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澳洲廢除碳稅,礦業股樂透、澳元盤中走升

評析:這幾年澳洲為了碳稅問題爭吵不休,前總理陸克文還為此被同黨同志鬥下台!

現在廢除,但難保過一陣子壓力又來,就又復課了!

澳洲廢除碳稅,礦業股樂透、澳元盤中走升
MoneyDJ新聞 2014-07-17 14:58: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參議院週三以39對32票廢除碳稅政策,不僅在已開發國家中首開先河,也兌現執政黨政總理Tony Abbot的選前政見。

BBC.com報導,Abbot的執政聯盟儘管在參議院並未掌握多數席次,但在礦業大亨Clive Palmer所支持的帕爾默聯合黨(PUP)的暗助下,最終仍強渡關山,成功將的施行不過兩年的碳稅條例廢除。

澳洲是全球第12大經濟體,同時也是碳排放大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2011年澳洲每人每日的碳排放量達49.3公斤,幾乎是全球平均值的四倍。雖然為了減碳,澳洲2012年7月開始課徵碳稅,但電價升高,加上礦業投資降溫、就業機會減少,使得當時執政的工黨在2013年丟了政權。

礦業公司無疑是廢除碳稅的最大受惠者,摩根大通銀行去年預估,如果連同採礦稅一起停徵,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與力拓(Rio Tinto)市值最多增加6個百分點。除此之外,Abbot也指出,停徵碳稅每年至少可為企業與納稅人省下90億澳元無謂的成本。

.....。

3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我的礦業基金套牢好久,也停扣,請問要繼續扣嗎?礦業的前景如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唉...版主少說一兩年前就建議礦業基金要認賠砍掉了...今年以來雖有一些彈升,但短時間內礦業仍是持續看壞。之前有一些討論,煩請爬文囉。

      刪除
  2. 請問老師,在沒有資金壓力下,對於長期持有的平衡型基金與全球債卷基金需要設定停利?另外目前會有哪些因素會造成此類基金貶值?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