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BIS總裁:全球負債金額暴增恐引發新金融危機

評析:怎感覺BIS總裁說得話像禿鷹集團的代言人??

  全球成熟國家中目前負債比最高的日本,負債GDP佔比也不過百分之230幾,怎可能整體達到275%的離譜數字?更不要說體質普遍更好,負債比的新興市場國家了!目前主要新興經濟體中根本沒有人負債比超過100%的!不知道BIS總裁的數字從何而來??

BIS總裁:全球負債金額暴增恐引發新金融危機
MoneyDJ新聞 2014-07-14 16:54:2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電訊報》13日報導,國際清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總裁Jaime Caruana在受訪時指出,全球經濟目前應對金融危機的抵抗力就像2007年時那樣地薄弱,忙於尋找收益的投資人全然忽略了貨幣可能緊縮的風險、因為他們相信銀根將會長時間地處於寬鬆狀態。他說,從許多角度來看國際市場目前比雷曼危機前還要來得脆弱,已開發經濟體的負債GDP佔比從當時到現在累計增加了20個百分點至275%,中國、巴西、土耳其等新興經濟體的負債GDP佔比也增加了20個百分點至175%。

Caruana表示,如果BIS在2007年的時候會擔心過度槓桿、那麼現在就更沒有理由可以放鬆。自2008年以來興市場累計已發行2兆美元的外幣計價債券。BIS在兩週前公佈的年報中提到,歐洲股市在經濟接近零成長、企業盈餘預估將下滑3%的情況下居然還有辦法在一年內上揚15%。此外,今年5月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景氣循環調整本益比達25倍、高於過去50年的平均值(19倍)。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BIS 6月29日發布年報指出,全球市場現在彷彿是被各大央行史無前例貨幣政策的魔咒所控制,資本市場、不動產市場的反彈是架構在脆弱的基礎上。BIS警告各大央行不應陷入「過慢、過晚」升息的陷阱,呼籲各國決策者應停止持續擴大發債規模、轉而採取改革措施以提振生產力。BIS俗稱「央行的央行」。

根據貝萊德(BlackRock Inc.)內部所使用的「葉倫指數(Yellen Index)」、「斯坦指數(Stein Index)」,FED首次升息時點可能會比市場預期還要來得早。

barrons.com 12日報導,Tocqueville黃金基金共同操盤人John Hathaway在受訪時指出,可能導致貴金屬價格走揚的觸媒包括股市步入空頭、通膨上揚或地緣政治議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