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俄羅斯恐面臨更多制裁 殖利率近7週低

評析:連跌8天的RTS指數今天終於出現明顯反彈,盤中漲幅超過2%!

  不過想低接的投資人最好還是再觀望一下,看看歐美國家所謂的制裁會是什麼?

俄羅斯恐面臨更多制裁 殖利率近7週低
MoneyDJ新聞 2014-07-22 08:04:1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馬航客機在烏克蘭遭叛軍擊落的消息震驚全球,各國政府將對俄羅斯進行哪些制裁成為市場矚目焦點,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日也跌至接近7週以來的低點。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7月21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至2.47%;該殖利率曾在7月17日盤中大跌9個基點至2.44%,不但創3月13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也創5月29日以來新低。債券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1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見圖)必須直接負起責任,要求烏克蘭的親俄叛軍讓國際調查人員取回遺體並在失事現場蒐集證據。他警告,俄羅斯若不命令叛軍合作,那麼恐會進一步遭到國際社會疏離、並為此付出更高的代價。

歐巴馬政府希望歐洲各國能不計自身經濟可能受挫的風險、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以便藉此遏阻普丁繼續支援烏克蘭的親俄叛軍。雖然國際社會一致譴責烏國叛軍擊落馬航客機的行徑,但普丁仍無動於衷,還暗諷歐美領袖很自私、趁機獲取政治利益。

彭博社報導,FTN Financial利率策略師Jim Vogel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烏克蘭動亂急劇升溫可能會導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至2.3%附近(創一年多以來新低),等到局勢恢復平靜後才會回升至2.65%。

另外,德國公債殖利率下滑也提升美國公債的吸引力。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馬航班機墜毀烏克蘭的消息傳來後,於7月17日下挫至1.149%、創1989年彭博社開始紀錄這項數據以來的新低紀錄,今日(7月21日)則略為上升至1.15%。

不過,華爾街日報21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以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師仍舊認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會在今(2014)年底攀升至3%。這些分析師的主要論點是,美國經濟持續增溫、通膨壓力也日益上升,這會促使聯準會(FED)提前升息,進而帶動公債殖利率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