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6月新興市場產出增幅創去年3月以來高點--匯豐

評析:近來版主多次接受媒體訪問談到下半年的展望。一如版主打從年初就認為今年新興市場沒有道理不好。以上半年來看,以成熟國家為主的MSCI世界指數上半年上漲4.96%,但新興市場指數只上漲4.79%,似乎成熟國家優於新興市場。但拉近到第二季,甚至5、6兩個月,新興市場就明顯勝出了!光一個第二季,新興市場漲幅就勝過成熟國家約1.5%。

若以實際基金績效表現來看,根據晨星基金的統計,上半年績效表現最好的前十大基金組別,有七個是新興市場,成熟國家只有歐洲擠進前10名,但也不是一般股票型,而是房地產。其餘兩個組別則是貴金屬與生技基金。因此,要說上半年新興市場表現優於成熟國家也不為過。

展望下半年,在美股已超漲,歐洲上漲力道也已減弱的情況下,就剩一個要死不活的日本可能因政策帶動而有機會持續反彈外,新興市場在多數國家大選紛紛落幕後,政局趨於穩定下,持續走升的機會不小。

當然,各國會有什麼新政策推出,就不得而知了。值得注意的是美國11月將舉行國會期中選舉,以及何時QE會全部退場?歐洲部分,由於6月初的負利率政策效果不彰,ECB可能也會有新的政策推出,也是投資人要留意的。

6月新興市場產出增幅創去年3月以來高點--匯豐
2014年7月7日星期一10:51 BJT 


路透倫敦7月7日- 匯豐週一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上月新興市場企業活動增幅創2013年3月以來最快,這要得益於中國和印度的強勁增長。

匯豐6月新興市場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人綜合指數(PMI)跳漲至52.3,遠高於標誌擴張或萎縮的榮枯分水嶺50,但依然低於長期趨勢水平53.8。5月該指數為50.6。

匯豐稱,6月服務業活動增長達15個月高點,製造業產出也取得增長。

“調查數據的好轉...暗示新興市場經濟體已經融入由發達經濟體引領的全球增長,”Ma​​rkit首席分析師Chris Williamson表示。

“儘管如此,6月數據反映的僅僅是溫和成長...新興市場成長速度較發達經濟體依然滯後的程度,是此項PMI調查開展10年來最嚴重的幾次之一。”

匯豐指數利用Markit提供的數據計算得出,調查涵蓋17個國家大約8,000家企業的採購經理人。

在金磚國家中,中國的產出錄得15個月最大增幅。

“中國正顯現出反彈,”匯豐亞洲經濟研究聯席主管Frederic Neumann稱。

“情況應會進一步改善。但亞洲的複蘇基本上限於國內,出口增長依然緩慢。”

印度擴張速度為2013年2月以來最快。

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5月以壓倒性優勢贏得大選,推動印度股市升至紀錄高點。該黨對企業採取比較支持的態度​​。

俄羅斯企業活動持穩,此前在5月出現五年來最大降幅,因受烏克蘭衝突影響。巴西企業活動亦持平。

新興市場未來產出指數在2月以來首次上升。該指數追踪企業對未來12個月活動的預期。

新興市場人氣改善,因西方經濟體持續低利率促使投資流向成長較快的市場。

不過俄羅斯企業預期指數降至該指數推出27個月以來的第三低水平,因其與烏克蘭的衝突仍未平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